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被医学“耽误”的画家!女大学生手绘明信片记录生活

发稿时间:2017-11-06 08: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赵壮杰)近日,广东医科大学一组明信片《画兔》走红校园,两名来自该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女大学生黄柳云和刘甜利用今年一个暑假的时间,手工绘制了5张明信片,用漫画的形式描绘了一个医科生与实验动物兔子之间的“爱恨情仇”,记录下丰富多彩的医学生生活。

  据了解,《画兔》并非黄柳云和刘甜的第一份作品,早在去年6月,两个人便因绘制了该校首套更名明信片——《GDMU手绘明信片》(GDMU为该校的英文简称),迅速走红广东医科大学。有网友评论说:“简直是被医学耽误的漫画家!”

  

图为彩绘校园明信片。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柳云 刘甜 供图

  用60元48色铅笔 1个月画完学校更名明信片

  “2016年3月,我们学校由广东医学院更名为广东医科大学,那时候我和柳云师姐便商量着要绘制一套具有纪念价值的明信片。”刘甜向记者解释了第一套明信片的由来。

  这套明信片起先由5张组成,后来增至7张,分别纯手工绘制了该校一些标志性的景点如千禧园、思源亭、映月湖等。“这些都是偏向写实,那时候还没有画Q版漫画的想法,我和师姐(黄柳云)分工合作,她负责3张,我负责4张,大概花了1个月的时间,才把这套明信片画完。”刘甜说。

  记者了解到,一套纯手绘明信片的成型需要经过实景拍照、纸上手绘、彩铅上色、电脑扫描这四个步骤,成本虽低,但是所花费时间确实不少,据刘甜说,创作中因为学习、工作比较紧张,所以大部分都是在周末完成。

  据黄柳云介绍,《GDMU手绘明信片》绘制完成以后,前后印了三次,第一次是200份,第二次是100份,第三次便接到500张明信片的订单。“不光是校内的师生买,学校附属医院的骨科老师林治平当时看到我们的链接,觉得挺有意思的,也买了一些。”

  

黄柳云和刘甜近照。本人供图

  从彩铅手绘到电脑手绘 Q版校园地图电脑要铺色100多层

  这两个绘画上的搭档除了手绘明信片外,在2016年还用电脑手绘了该校第一张Q版校园地图。“我们那时候是在6月份开始创作的,看了地图,画了个草图,然后有一些建筑不知道长什么样子就去实地踩点。”黄柳云说。

  她表示,自己主要负责电脑铺色。因为第一次用电脑手绘,所以花费的时间也比较长,电脑铺色部分占了绘制时间的三分之二,每天画5、6个小时,所有的建筑都要用鼠标一层层铺颜色,要铺100多层。“所以那段时间都快成‘鼠标手’了。”

  据了解,Q版校园地图当时印制了1000份,用于赠送给新生,Q版校园地图以趣味、明了的形象受到了广大新生的欢迎。而在今年,仍然有17级的新生在使用着Q版校园地图的电子版。

  

图为Q版校园地图。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柳云 供图

  从手绘到人体彩绘 朋友圈评论获赞

  把自己的绘画兴趣付诸于白纸的同时,黄柳云和刘甜也渐渐把自己的绘画兴趣在人体上实现“医学人体彩绘”。所谓医学人体彩绘是在人体皮肤上用绘画的方式将对应部位的深层解剖结构表现出来。

  刘甜向记者展示了跟该校《蚂蚁医学传播工作室》的罗妮妹一起创作的一副医学人体彩绘《妊娠的胎儿》,由于彩绘是在一个男同学身上完成的,朋友圈下,其好友张宁评论:不仔细看,以为男人也会怀孕。

  刘甜表示,当时用的是专门的人体彩绘颜料,自己和罗妮妹连续4个小时趴在男模特的肚皮上画画。自己也画过一个颈部结构,“那时模特连续4个小时仰着头,什么都不干,自己都为模特心疼。”

  而黄柳云的一副《前臂——动力杠杆》通过描绘前臂肌肉群,得到该校第一届人体彩绘大赛的二等奖,“先用记号笔定位肌肉,然后再一层一层画,先把深色的画了,再画浅色的,这样才有立体感。”她对记者介绍了绘画的过程。

  两个人并非绘画专业出身的,从小也没有参加过相关的兴趣班,只是凭借着自己的兴趣,在空闲的时间里,画一些美的东西。“自己还是个入门级别的,比不得科班出身的,在繁忙的医学学习之余,自己每周都会抽出一两个小时来画画。”黄柳云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