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喊麦话校史!福医学子自创freestyle为母校庆生

发稿时间:2017-10-25 09: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福州10月25日电(通讯员 陈薇 罗梁钊 张雅娟)“超燃!”“为福建医科大学八十周年校庆疯狂打call!”从10月10日至今,一首《话说校史》在福医人的圈子里疯狂转载。短短几天时间,已有35519人浏览,qq空间、微信朋友圈多人转载,仅微信推文页面就有532人点赞!

  歌手录制视频。福建医科大学大学生学生社团联合会微爱工作室 提供

  历时半年多汇成3分20秒视频

  “hello,大家好!我是MC张泽文。一首《话说校史》,献给福医八十周年校庆!”流行的话语作为开场白,点燃了所有福医学子的热情。据统计,整首歌曲共计575个字并以3分20秒的时长诠释了福医八十年的变迁。“当初为了帮校庆宣传,我们想到了喊麦这种形式。于是从今年四月份开始着手准备,由四季海棠文学社写词,我们部门负责拍摄,五月份出部分初稿,七月份写剧本拍摄,八月、九月进行制作修改,直至近期才完成这份作品。”微爱工作室来自2015级五年制临床医学的李倚南感慨,“历时之长是之前从未有的,我们没有专门的摄影棚,没有专业的喜剧演员,20多个人一起努力,一起克服,到后期成品出来的时候一个字、一个时间点都再经过前后十次左右的改动才有了最终这个视频。”

  视频内容。福建医科大学大学生学生社团联合会微爱工作室 提供

  为母校打call 校庆不见不散

  “青春回忆留在了学园路1号,那时候东区宿舍还是一片养鸭场。口腔学院自由宽松的氛围,团结有爱的同学们都是我最美好的回忆。我在华西口腔祝愿福医越来越好!”、“八闽之医皆出于此,疯狂打call!”、“用这么fashion的方式诉说福医史,这很福医!”、“福医我爱你,这里有爱,这里有兄弟,这里是梦想的开始。”……不论是空间还是朋友圈,福医学子纷纷表白和祝福福医。就连视频的主唱歌手也受到了大家的热捧。“辅导员看了那个视频后,跟我说你出名了。”《话说校史》的主唱来自2015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的张泽文表示,“没有接受过任何专业训练,但是那个台词很朗朗上口,到现在我还记得特别清楚。”

  “大家喜欢就好,可以说是功不唐捐吧!”李倚南表示。微信昵称为“漠戈”的留言:“为母校打call,校庆不见不散!”除此之外,不少学子也表示80周年校庆要回母校重温福医大的美好时光。

责任编辑:崔宁宁 乔旭(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