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乐舞乐青春 山东一高校举办大学生文化艺术节

发稿时间:2018-06-20 18:3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青岛6月20日电(通讯员 梁芳 周密 于美霞)“哇,你看那个人的演出服真新奇。”“天哪,那三个男生跳的舞真棒!”……一声声惊叹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三十三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第十三届舞蹈大赛于6月18日晚在学校体育场举办,本次大赛由学校团委主办,大学生艺术团承办,全校共12支队伍参加比赛。

  形式多样,舞蹈之中露真情

  此次舞蹈大赛形式新颖,比赛分为“独双三”舞组和群舞组两个小组进行,除比赛舞蹈之外,更有非参赛选手带来的舞蹈表演古典舞综合组合,小合唱《我爱你中国》,蒙古舞综合组合,不一样的舞蹈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舞蹈《小伙四弦马缨花》展现了彝族小伙子弹着四弦琴,拿着马缨花追求自己喜欢的姑娘,体现了他们的生活情趣以及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和憧憬。由地学院选送的《脊梁》讲述了一群泰山挑夫的故事,选手们将他们身上的那种担当与传承展现得淋漓尽致。学生原创舞蹈《如意》,充满着毕业色彩的《安河桥》,以杨柳为主题的《碧玉初妆》也让人觉得耳目一新,获得了观众及评委的好评。

《如意》独舞表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卢丽雯 摄

  蒙古舞综合组合等表演者曾杰说道:“非常荣幸能够和专业的舞蹈师哥师姐们一起参加演出。非常开心,非常激动。然后也没有对自己评价比较差,就是感觉可能没有平时发挥的好,但是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历。”

  穿插在比赛中的抽奖环节更是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iPhone watch,kindle,高级保温瓶等奖品非常具有诱惑力。“作为志愿者,又作为幸运观众被抽中送了奖品,我感觉用一句话可以总结,爱志愿的孩子运气总不会太差。”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吴志强说道。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参赛选手们在台上的表演引人惊叹,合拍的舞步、有力的动作、默契的配合一气呵成,惊艳动人,殊不知,掌声与鲜花的背后是他们挥洒的汗水,叠加的伤疤,以及一次又一次的摔倒。

  “这个舞蹈看起来很酷,可是表演起来却很‘费劲’”,原创舞蹈表演者刘怀蔓说道,舞蹈《如意》将大红绸缎融入到表演当中,很是震撼,“绸子这个道具弄起来比较困难,总是把自己缠住,就得一遍一遍的练,没有什么别的好方法。”

  舞蹈《碧玉初妆》的表演给人带来了春天的气息,初生的嫩芽感受到世界的魅力。在谈及准备参赛的过程时,来自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的表演者王宇宣激动地说道:“因为是群舞,所以大家动作统一就比较困难,时间也很难统一,经常练到深夜,大家都比辛苦,但都坚持下来了,我们做到了!”

舞蹈《小伙四弦马缨花》表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卢丽雯 摄

  为了比赛而训练的过程可能是累的,是“痛苦”的,但是一群人在一起努力的时候还是会发生很多有意思的事,“我们一直笑的很僵硬,然后队长一直强调要笑的开心要自然,不能假笑,但是总是不能做到,今天上场后大家都感觉自己不自觉的就笑了,可能这就是舞蹈比赛的魅力吧。”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李雅菲在比赛后开心地说道。

  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就成功,人生是如此,舞蹈也是这样,表演者们在台下万分的努力,才成就了台上光芒四射的表演。

  致青春,为梦想

  参赛队伍都带来了非常精彩的表演,在独双三舞组中,一等奖为文学院《小伙四弦马缨花》,二等奖为文学院《如意》等,三等奖为校舞蹈团《安和桥》等;群舞组中,一等奖为地学院《脊梁》,二等奖为文学院《玉人舞》等,三等奖为经管学院《九儿》等;最佳人气奖为机电学院《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为了丰富在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的艺术修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迄今已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三十三届。今年的文化艺术节,以校庆65周年为契机,以校园文化艺术节为平台,中石大开展了各种各样的活动。

舞蹈表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韦宝鑫 摄

  翰墨书写家国情,感悟书画魅力;“悠悠石大芳华情,细品梨园国粹梦”京剧品鉴,体会悠悠国粹情;管弦之音专场音乐会,经典之声,撼动全场;“音为你”第十一届文化艺术声乐演唱会,精彩的编排赢得观众们好评;“这!就是青春”专场晚会,展现了习舞堂和校啦啦操队的魅力;“魔术专场秀”,“火笼出人”“人体二分”等一系列节目带动现场氛围达到高潮;“最美辅导员”王慕清主题为“新媒体素养和网络行为”的讲座,帮助大学生构建网络认知框架,规范了大学生的网络行为。

  对于本次大赛,评委方芳说道:“本次参赛选手整体上代表了咱们石油大学的最高水平,有些甚至可以说已经达到了专业水准,真的非常惊喜,让老师们都觉得后生可畏啊。在这样的一个毕业季,这也算是献给我们的一份特殊的礼物吧!”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