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河南一高校保洁阿姨在教室跳舞走红:最爱街舞,还喜欢看书

发稿时间:2018-01-25 08:3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尤祥宇 田丽楠 苏豪 付昱铭)近日,一则“高校保洁阿姨听到音乐走进教室跳《走天涯》”的视频在网络传播,引起网友关注和热议。“我感觉歌曲好听,就走进教室看看同学们在干什么,跟着旋律跳起了舞!”随心而动,随乐而舞,并非邀请,无需理由,这就是高校保洁阿姨走进教室跳舞的真正原因。

  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阿姨名叫张雪梅,今年57岁,是周口师范学院的一名保洁员。网络与现实中的她,并没有什么不同,她一直用热情诠释工作和生活,并坚持跳舞30年,坚持读书40年。

  

图为张雪梅在教室跳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田丽楠 摄

  30余年热爱舞蹈 已成为生活一部分

  只要热爱舞蹈,生活处处有舞台。张雪梅告诉记者,她跳舞已经30多年,这些年来,她学会了跳各种形式的舞蹈。

  比较时尚的街舞是她的最爱,旋律优美的交际舞也可以熟练地掌握,风格奇特的民族舞能够跟上节奏,比较受老年人欢迎的广场舞更是不在话下,每一种舞蹈在阿姨的步子中都能够变得韵味十足。

  谈到自己平时跳舞的场所,张雪梅十分自信地说:“走到哪里舞蹈就跳到哪里!”在小区的广场上跳,在公园里跳,给养老院的老人们跳,她还积极的参加社区举行的舞蹈活动,在广大老年舞蹈爱好者中受到了广泛的欢迎。

  在工作有闲余休息的时间,张雪梅就在教学楼的空场地上跳上一段,活动活动筋骨。当时恰逢听到有班级放音乐,就进了进去,看场景是同学们的下课休息时间,张雪梅就为同学们跳上一段,学生们还为她鼓掌,此时教室就成了她的舞台。

  她告诉记者,舞蹈已经成为了自己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会一直以这种方式将这种灵动舞蹈用快乐地心境跳下去。

  

图为张雪梅在教室跳舞。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田丽楠 摄

  工作之余常读书 从书中提炼升华自己

  记者了解到,张雪梅不仅热爱欢快地舞蹈,还喜欢静静地读书。她已经坚持读书长达40余年,工作之余图书馆成为了张雪梅读书的好地方。她在图书馆办有借书卡,在图书馆里看不完的书就借回家去看。

  张雪梅1978年高中毕业,在上学的时候比较喜欢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之类的外国名著,从中深刻体会到了青年人身上所具有不怕困难、艰苦奋斗、敢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这些精神也一直鼓励着穷勇敢地去面对生活中的种种苦难。”

  1988年张雪梅下岗,面对经济压力,她扛起了养家糊口的重任,去街上叫卖,做起了小生意。

  “书中的艺术能够成为读书人心中的艺术,书中的精神也成为我乐观向上积极生活的精神。”现在张雪梅比较喜欢读《民间故事》,她喜欢其中平凡的生活状态,喜欢乡土气息的故事情节,过了大半辈子,读起这些书就会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张雪梅在家哄自己的孙子孙女时总会讲许多故事,这些故事在她的口中变得更加的生动活泼,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每天都缠着奶奶讲故事。

  “快乐不快乐都是一天,何不快快乐乐的过好每一天!”张雪梅告诉记者,随着年龄的增长,多读读书能够更多的锻炼脑子,增强记忆力,多思考,多学习以尽力跟上时代发展,以精力充沛,迎接新生活。

  

图为张雪梅在工作。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尤祥宇 摄

  不受走红影响 希望尽职工作钟情生活

  虽年过半百,张雪梅依然积极地面对工作生活。课间她经常找同学交流,探讨一些当下新鲜事,从学生口中她了解许多新鲜有趣的网络新名词。

  在学生眼中,她是那个开朗年轻,健谈而又幽默的保洁阿姨。生活中的她,爱跳舞,爱唱歌,经常和朋友一起唱歌跳舞,是广场舞大军的主力干将。做家务无聊时,安静工作时她常哼着小曲,和朋友谈论时,和同学交流时她时常高歌一曲来表达心情。

  在微博中的张雪梅可能是网友口中的“尬舞阿姨”,点击率很高,着实让她火了一把。当问及张雪梅如何看待自己“走红”这件事,她表示,“我不关注红不红,那是年轻时尚的方式,我关注的是自己是否快乐,体验过生活中的百态,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健健康康,无忧无虑的面对接下来的生活。”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