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川农首现快递代取平台 “双十一”接单量破4000

发稿时间:2017-11-21 11: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1月21日电(通讯员 尹思洁 王安东 李浩)“老板,‘闪电速代’的快递在哪?”“闪电速代”的员工17级新生蒙世敢正在快递点旁用摩托车装载几十件快递。 据悉,“闪电速代”由包括3名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在内的6名在校大学生于今年9月22日创建,是四川农业大学首个快递代寄取平台,该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以供学生线上下单。

  明确分工,顺利启航

  目前,平台已有事务部、营销部、技术部、人事部和决策层5个部门,61名员工。平台运作简单有序,用户通过平台下单后,由事务部自主安排人员取件,取件完成后送到分拣中心,相关人员会同时上传价格至用户订单上,下寝人员将快递送达用户手中,线上付款完成交易。

  

“闪电速代”微信公众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安东 摄

  为使平台运作更系统化,“闪电速代”还和校外各个快递点合作,并在川农校内租用一间小店铺作为办公室,以便讨论处理相关事宜。

  奋斗双十一,解决寄取麻烦

  双十一期间,“闪电速代”微信公众号关注量日增60人左右,日浏览量超过500,接单量破4000。蒙世敢说:“平时一天接近150单,双十一过后,一天最多接300单。”蒙世敢表示平台从11点开始接单,所以他上午一下课就赶来快递点取客户的快递。

  当记者到办公室采访时,分拣员兰英正把几十件快递从三轮车上卸下,并将按照用户的订单,把快递一一编号,再将快递按照寝室号分堆摆好。这些快递将由下寝人员送到用户手中。

  

分拣员兰英在正为双十一快递进行编号。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安东 摄

  据悉,因为快递点都设置在校外的居民社区中 ,同学们需要出校取快递,而有时候快递比较多或比较重,尤其对于女生而言不太方便。

  “大家一般都是下课后来取,平时就会排很长的队。”刚下课就来取快递的学生李思琪解释道,排队通常要耗费不少时间,又由于“双十一”的缘故,取快递的人更是排成了长龙,有些人快递数量也不少,所以比较麻烦。据了解,“闪电速代”一次可取件七八十个,零排队,零等候,解决了学生们“取件两分钟排队一小时”的难题。

  与此同时,居民社区中的快递点空间相对较小 ,大量货物堆积不利于快递点运作。快递点工作人员表示“闪电速代”能减轻快件堆积现象,更快更好地将快件送达。

  

双十一过后,校外快递点出现取件“长龙”。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安东 摄

  利己利人,同学纷纷点赞

  “川农没有系统的代寄取平台,我们就想创建一个平台,为同学们带来便利。”创始人之一王顺坦言,他们是在上学期期末的一次聚餐中萌生这个想法的,历时三个月终将其实现。因为得到了父母老师同学的支持,王顺及其团队对“闪电速代”的未来更加充满信心。他们也打算跟学校合作,稳定提供勤工俭学的岗位。

  作为“闪电速代”的使用者,陈阳评价道:“自主创业的同时也能为同学们服务,而且服务态度比较好,我觉得很不错,希望这个平台发展得越来越好。”

  17级新生杨伊婷感言:“双十一取的快递很多,导致我来来回回跑了很多趟,从室友那里才得知‘闪电速代’,如果早些知晓,就不用这么麻烦了。”杨伊婷表示下次取件时,自己会尝试“闪电速代”服务。

责任编辑:李华锡 张恬(学生编辑)石伟强(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