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警怀抱婴儿指挥交通 “网络爆红”背后的故事暖人心扉

发稿时间:2019-04-25 09:05:00 来源: 扬子晚报 中国青年网

  肖伟抱着婴儿在执勤。 受访者提供

  另一位女交警陈应洋帮忙把孩子送到医院就诊。

  前些天,一位女警花一手怀抱婴儿,一手忙碌指挥交通的视频在网络上爆红。这背后到底有怎样的故事?

  紫牛新闻日前找到当事女警,她是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交巡警支队六大队的肖伟,她怀里的孩子是一位路人路先生的。当时路先生开车载着妻儿去医院,行车途中妻子突然大出血,手足无措之时,他找到了素不相识的女交警肖伟,帮忙照看还在襁褓中的孩子。

  就这样,女警抱着婴儿执勤的视频流传到了网上,引来大量网友点赞。

  情况紧急

  妻子大出血 男子心急落泪求助女警

  回忆起4月11日上午的那一幕,路先生觉得自己是不幸的,同时也是幸运的。

  路先生家住四川省资阳市安岳县,儿子才出生不久,这本是件喜事,然而夫妻俩带孩子去医院检查时发现,孩子眼睛视网膜红肿,医生建议去重庆市儿童医院仔细检查。“爱人刚生产完不久在家休养,但放心不下宝宝身体,又担心我一人带着孩子去医院忙不过来,非要跟着一起来。”路先生告诉紫牛新闻,他事先托人在网上挂好号,4月11日凌晨,他驾车带着妻儿从安岳出发,快5点时到了重庆。上午7点50分左右,一家人快到医院时,意外的事情发生了,路先生突然发现妻子出血不止。

  “一下就蒙了,血流得太多了,我急得眼泪都出来了。”路先生回忆说,因为距离医院已经不远了,就想着赶紧先把爱人送去医院再说,可当时车流量挺大,山城地形又比较复杂,慌乱之下根本不知道该往哪里开,这时候他看见了正在执勤的一名女交警。“我觉得这是我最能信赖的人,于是决定直接把车开到警察身边寻求帮助。”路先生说,现在想想,当时的举动是正确的。

  临时妈妈

  女警一手抱娃一手指挥交通

  接过路先生家宝宝的是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交巡警支队六大队的肖伟警官。今年45岁的肖伟,进入公安工作已经25年,转入交警岗也已十个年头。

  遇到路先生求助那天,肖伟正在早高峰执勤。当时她在飞来寺路口执行交通临时管制,突然一辆棕色越野车冲到她执勤指挥的安全岛。

  肖伟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当时他说,车上有病人,能否暂时在这里停一下车。”肖伟告诉紫牛新闻,自己所在的地方是岔路口,多方向都有车辆通行,原本是不能临时停车的,可听闻车上有情况紧急的病人,她同意了,然后转身投入工作。但没过几分钟,停好车的路先生又再次奔向她。

  “他跟我说,爱人在车上突然大出血,但车上还有名婴儿。”肖伟说,她几乎来不及思考,脱口而出“那你把孩子抱给我吧”。接过孩子时,肖伟看到路先生已经泪流满面。肖伟让他拨她手机号码,留下联系方式。

  怀里襁褓中的婴儿还在酣睡,孩子父亲转身急匆匆跑回车里,背上虚弱的妻子,朝着百米外的医院飞奔而去,情急之中连车门都没关。路上车流不息,肖伟帮他拦了一下周围的车辆,路先生背着妻子迅速地穿过层层车流,跑向医院。

  “当时他爱人趴在他背上,小伙子拼了命往前跑,那个背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肖伟说,由于她所在的是重要的高峰岗,所以只能一手抱着婴儿,一手继续指挥交通,“那个时候一心多用,我其实精神也挺紧张的,生怕动作幅度大了孩子不安全,好在开车的驾驶员们也比较配合指挥,孩子中途也没醒。”

  “警花”接力,一路帮忙帮到医院

  肖伟向指挥中心报告并请求支援。指挥中心接到报告后,立马安排就近岗位的陈应洋与冯峰两位同事前来支援。3分钟后,两人开着警车来到了飞来寺路口。90后女民警陈应洋一来就接过婴儿。

  肖伟告诉紫牛新闻,其实当天她正巧重感冒,挺担心感冒会传染给孩子。接受紫牛新闻采访时,肖伟还在咳嗽。

  年轻女警陈应洋去年8月才加入交巡警队伍,她稳稳地抱着婴儿。由于前一天夜里重庆下了暴雨,11日早晨还有些凉风,陈应洋怕孩子受凉,抱着孩子坐进了警车,一直等到路先生回来。

  大约20分钟后,路先生在医院安顿好妻子,赶回来接儿子去医院看眼睛。考虑到他情绪还没从刚才的惊慌中恢复,一个人带着孩子又不熟悉,肖伟安排陈应洋和冯峰抱着孩子,陪他一起去儿童医院,帮助他给孩子挂号、就诊、拿药。

  肖伟告诉紫牛新闻,她们接力抱着的婴儿才出生15天,整个过程宝宝不哭不闹,一直甜甜地酣睡在两位女警怀里。期间,有个细节让肖伟感到特别暖心,“我在指挥交通的时候,孩子头上的保暖帽给风吹走了,早上冷,我担心孩子受凉,但实在腾不出手。当时一个负责打扫街道的环卫工人看见后,跑了一小段把帽子捡过来,帮助宝宝戴上,特别让人感动。”

  暖心后续

  一家人平安 一辈子难忘

  紫牛新闻记者了解到,因为不放心路先生太太的身体,肖伟还给路先生打了个电话询问情况,得知他将妻子送入了当时距离停车点最近的重庆市第三人民医院,经过手术,晚上人已经没有出血情况,不过孩子诊断为急性结膜炎,每天需要去医院做治疗。

  4月17日,路先生致电告知肖伟,妻子身体状况趋于平稳,已经可以出院,肖伟听了终于松了一口气。

  4月18日,路先生特地赶到交巡警支队六大队,当面感谢肖伟警官和她的同事们,同时报个平安。

  在接受紫牛新闻采访时,路先生一家人刚刚安全回到了资阳安岳的家中。路先生妻子需要在家里好好静养一段时间,孩子的急性结膜炎也正在慢慢恢复,后续只要根据医嘱用药和复查就好。

  “说心里话,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但这件事却是一辈子都忘不了的,除了激动,就是感恩。”路先生说,他感谢肖伟警官和帮助他们的每位民警。生活中因为有像肖警官一样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人做榜样,所以今后无论走到哪里,如果碰见类似情况,自己也一定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记者 郭一鹏 见习记者 艾陆琦 实习生 孙金鑫)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