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护士”揣冰块为车祸女童冷敷

发稿时间:2019-04-22 16:12:00 来源: 山东商报 中国青年网

  感动了一城人!

  “最美护士”揣冰块为车祸女童冷敷

  孩子在席晓洁怀中慢慢睡着了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崔艳红 通讯员 赵军 胡鹏 孙营)4月19日上午,和平时没多大区别,济南市平阴县中医院急诊科120急救电话再一次响起。当急救车赶到医院时,大家却有些吃惊:原来,这是一对遭遇车祸的父女,车祸中,父亲为了保护孩子,用身体挡住了幼小的女儿。父亲重度颅脑损伤、意识不清,被立即送进重症监护室治疗。

  重症监护室外,这个三四岁样子的小女孩,左面部擦挫伤而肿胀,身上沾满了血迹,突如其来的车祸让这个可怜的孩子一直在嚎啕大哭。当时,家属还没有赶到,急诊科护士席晓洁走上前,毫不犹豫地徒手抱起这个孩子,揽在怀里,两行泪水夺眶而出。当席晓洁拿来医用冰块给孩子脸上冷敷消肿时,孩子拒绝白色纱布包裹的冰凉的东西,大声哭闹极不配合。为了尽快减轻孩子的痛苦,席晓洁当机立断,拿起冰块,塞进自己的隔离衣里,这样孩子看不到纱布,还能起到冷敷的作用。“孩子不哭,妈妈一会儿就来了,宝贝要乖。”已经顾不上怀里寒冷的冰块,席晓洁不停地安慰孩子,女孩在“妈妈”的怀抱里慢慢地睡着了。

  一个小时后,孩子的妈妈闻讯赶来,当妈妈接过护士怀中幸运的女儿,也不可自抑地大哭出声。而此时,席晓洁的手上、隔离衣上已经沾满了孩子的血渍,胸膛已经是冰冷到麻木的程度。

  席晓洁怀揣冰块、拥抱孩子的场面,被周围的同事们用手机拍了下来,在社交网络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大家纷纷点赞、留言,夸奖她的冰冷胸膛、温暖一抱、感人善举。席晓洁在微信里回复,“这都是咱护士该做的”,“都是当母亲的,看见孩子孤单地坐在床上、身上都是血,心疼,就想抱抱她,给她安慰”。

  据平阴县中医院的同事们反映,今年30岁的席晓洁,工作8年了,性格开朗乐观,虽然大大咧咧,却十分有爱心,和同事们处得非常好,而且经她护理的病人对她的评价也都很高。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