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两教师家属无证办幼儿园 记者采访遭威胁

发稿时间:2018-09-12 09:21:00 来源: 姜春/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中国青年网

  “这个地方就是居民住宅区,前后十分拥挤,采光又差,根本就不能办幼儿园。”9月10日,家住广丰区永丰街道西山社区居委会附近的市民向记者反映,距离社区不远的地方有个“启蒙学前班”,不符合办学条件却在公开接受幼儿的家长报名,存在安全隐患。

“启蒙学前班”在街上挂的招牌 本文图均为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图

  民宅里办起的“幼儿园”根据投诉人的指引,记者几经周折才找到这家位于一栋民宅一楼的“启蒙学前班”。记者通过窗口询问屋内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是否有教育部门颁发的相关证件时,这位姓韩的女士自称有护士证,能够确保孩子的卫生和安全。“我妹妹就在(附近的)学校当老师,她有教师证。”韩女士表示,“要比环境和师资都比不过人家,只要保证小孩人身安全就够了。”记者离开时,韩女士表示要加记者的微信,不久记者收到韩女士发来的威胁信息:“我警告你,不要胡编乱造,不然是要付(负)法律责任的,我哥哥是律师。”

“启蒙学前班”大厅

  韩女士发给记者的信息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还了解到,广丰区洋口中心小学鹤山完小校长吕某之妻同样开办了一所幼儿园,名为鹤山幼儿园。

  鹤山幼儿园经查实,“启蒙学前班”与“鹤山幼儿园”并无资质,属于无证办学。记者随后联系上广丰区教育局社管股邱股长。邱股长向记者核实了具体情况后表示未经教育局主管部门颁证的,属于非法幼儿园,一律要停办。

  对于这两所非法幼儿园的处理结果,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将持续关注。

  (原题为:《上饶广丰区两教师家属无证办幼儿园 记者采访遭威胁》)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