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来临 大学生订制100条“情话”条幅祝福老师

发稿时间:2018-09-11 08: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视频剪辑 郑州大学 刘莹莹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李华锡)9月9日,教师节前夕,四川西南航空专修学院学生会组织学生为老师们送祝福。学生们根据老师的性格和教学特色,将祝福做成“私人订制”的“土味情话”条幅。

  

图为学生们为老师准备的祝福条幅。四川西南航空专修学院新媒体中心 供图

  据了解,大学生们制作了100多条彩色条幅挂在教学楼,五颜六色的条幅挂满了整栋楼,非常壮观、漂亮。学生们9月9日下午五点左右将条幅挂在教学楼上,晚上天黑的时候取下来,并于10日一早挂在了图书馆。

  

图为学生们为老师准备的祝福条幅。四川西南航空专修学院新媒体中心 供图

  该校老师们看到学生挂条幅送祝福的举动后,纷纷拍视频、发抖音和朋友圈,表示非常欣慰感动。该校大一学生罗小雪告诉记者,他们想用这种方式为老师送上教师节祝福,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敦敦教诲。

  

图为学生们为老师准备的祝福条幅。四川西南航空专修学院新媒体中心 供图

  “我觉得大学生们很有心,这一点让我很感动。”四川西南航空专修学院教师黄清豪收到了学生们送给他的祝福条幅,内容是“班会能不能短一点”。他表示,被他教过的学生都知道,自己的班会课时间很长,而学生没有用假大空的形式说出来,却用“土味情话”方式表达出来,说出了真心话,让他感到欣慰。

  

图为学生们在拍照留念。四川西南航空专修学院新媒体中心 供图

  黄清豪表示,当时自己在现场,目睹了整个事件的经过。他说,当时所有老师开完会走到教学楼前,学生们都已经聚集在那里,集体说了一声“老师们,教师节快乐”。“背景音乐响起后教学楼上的各种条幅就往下甩,五颜六色非常好看。”

  

图为老师在拍照留念。四川西南航空专修学院新媒体中心 供图

  黄清豪认为,学生们的用心戳到了自己的泪点,“因为学生们准备这些条幅是为了给我们惊喜,我们全然不知情,而且他们准备了好久,为他们打call。”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