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才公寓啥模样?装修精良家电齐全

发稿时间:2018-08-22 09:02:00 来源: 成都商报 中国青年网

简阳市蜀州花园人才公寓外观

  ■ 去年7月,成都市启动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提出向符合申请条件的各类人才提供人才公寓租赁服务。紧接着去年8月,成都市出炉人才安居工程实施细则,进一步细化了人才公寓的申请条件、审核等规定。

  ■ 记者近日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成都市持续加强人才住房供应,推进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建设,探索实施“先租后售”和人才公寓共有产权模式,到2018年累计开工建设人才公寓和产业园区配套住房883万平方米。

  再过几天,27岁的朱骄就要搬进自己的新家了。这位去年才毕业,经人才引进来到简阳市工作的研究生,成功申请到了人才公寓。这栋位于简阳市蜀州花园小区的人才公寓,如今首批人才住房已经装修完毕,开始入住。朱骄在成都的安居梦想,即将正式开启。

  如今距离成都市人才安居工程的启动实施,刚好一年。记者了解到,在这一年中,数千套存量房源已经先于新建项目用于人才安居。并且,许多人才已经成功申请并入住到了人才公寓中。

  人才公寓啥模样?条件如何?如何申请?昨日,记者探访了朱骄所申请的蜀州花园小区人才公寓。在朱骄的新家,不仅家电齐全家具崭新,楼下还将配备活动室和书屋。

  探访新居

  很温馨,家电家具配置齐全

  昨日下午,朱骄再次走进了自己即将搬进的新家。新家的位置在简阳市东城新区的蜀州花园小区,只有一栋位置正中的楼在顶端的两侧挂上了“人才公寓”的字样。

  这本是一栋建成不久的清水楼盘,共108套房源,自去年开始作为人才公寓进行装修。如今,已有首批数十套装修完毕。朱骄申请到的,就是其中一套。

  这是一栋电梯公寓,单元入口,“凤栖楼”三个大字立于门匾之处。来到朱骄位于二楼的新家,结实的木门给人以“安居”的质感。走进房内,这是一套两居室住宅,内部的装修精良,家具已经配置齐全。沙发、彩电、空调、洗衣机、床、抽油烟机,甚至鞋柜衣架等都已合理摆放。等朱骄入住的那天,她只提着行李来就够了。

  朱骄告诉记者,这栋楼的人才公寓租金分为精装14元/平米、简装9元/平米两种,但依照简阳当地的政策,人才还可以另外选择租金减半或者租金补贴两种福利方式之一。不过,她需要履行的是,不能将公寓私自出租,也不能无故超过半年空置房屋等。

  “还是非常开心的”,朱骄告诉记者,一楼还将开设活动室和书屋丰富大家的生活。目前已经有人才搬进楼了,自己打算过几天就搬进来。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