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成都成95后人才求职热门城市:位列第三,居北京、上海后

发稿时间:2018-06-04 09:02:05 来源: 封面新闻 中国青年网

  5月30日下午,《四川人才发展报告(2018)》发布会暨新时代国家中心城市人才发展论坛在西南财经大学召开。此次发布会,结合当前特大城市人才发展新问题,提出了新时代国家中心城市人才“集聚培育”体系的建设策略。

  据报告显示,当前,四川人才竞争力整体发展水平位居中西部第1位,全国第10位。四川首次成为外国留学生人数过万的省份,居西部第3位。

  此次发布会的一大亮点就是,首次以成都国家中心城市人才发展为总报告。据了解,近年来成都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成都当前形成了人才综合资源平稳增长、人才区域竞争优势凸显、人才支撑体系逐步完善、人才治理能力全面提升、因地制宜开发人才资源的国家中心城市人才发展新路径。

  成都始终坚持城市发展红利要人人共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加大了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优质公共服务供给,营造高品质生活环境,促进人与城市和谐共生。并不断健全就业、安居、社保等保障体系,稳步提高城乡居民收入,以共享理念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用城市的温暖留住人才。

  2017年7月,成都发布产业新政50条、人才新政12条等创新举措,明确通过打造人才集聚培育体系,加强高端人才激励、鼓励青年大学生来蓉创新创业、大力培育高技能人才、发放“蓉城人才绿卡”、加强人才住房保障等措施强化人才支撑体系建设。特别是颇受全国关注的率先敞开“学历落户”大门,加大人才公寓配置力度等,截至今年4月26日,到蓉落户的本科以上人才已累计达到17.62万人,平均每天627位人才落户成都,其中30岁及以下青年人才成为主力军,以14.14万人占总数的80%。西部人才磁极呈现出量质齐优的新特点。

  数据显示,成都人才新政实施至今,超10万本科及以上人才汇聚成都,在白领招聘活跃企业数和求职者新增有效简历量均排名全国第4位,位居新一线城市榜首,并超越上海。成都职场竞争指数仅次于北京,经济活力明显增强,成为最受欢迎求职者欢迎的新一线城市。

  成都已成为95后人才求职最热门城市,居全国第3位,居北京、上海之后,超过深圳、广州。成都企业以6859元/月的招聘薪酬排名全国第6位。

  四川已经成为中国西部吸引外国留学生发展最快、最有发展潜力的省份。2010年至2016年,四川外国留学生人数从仅仅4407人增长至10796人,六年间增长2.5倍,四川首次成为外国留学生人数过万的省份,居西部地区第三位。表明四川对外国留学生吸引力显著增强。

  在四川人才引进方面,据中国区域国际人才竞争力指数显示,四川位居人才竞争力“第二梯队”的中西部第1位,全国排名第10位,居上海、北京、广东等东部地区之后。

  (原题为《成都已成95后人才求职最热门城市之一,仅次于北京上海,位列全国第三》)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