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跳绳培训火了 老师:与其寄托兴趣班 不如督促娃锻炼

发稿时间:2018-08-10 11:01:00 来源: 四川在线 中国青年网

  暑期,各类补习班、培训班成为孩子们的“必修课”,天府早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今年成都的培训市场中,不乏体育学习项目。其中,跳绳班成为“新秀”,一位培训机构的教务老师告诉记者,今年四川省第一次举行跳绳等级考试,“在小学阶段的体育测试中,跳绳考试是加分的重要项目。”而该机构的集训班七节课一期,共840元,连续上7天。

  记者了解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中从小学到大学都分别规定了相应的评价指标,其中“一分钟跳绳”项目中,性别不同、年级不同、所跳个数不同得分均不同。一年级“一分钟跳绳”项目要求男生在一分钟之内跳17个及格、109个满分,要求女生一分钟之内跳17个及格、117个满分。在满分的基础上,每多跳2个,就可在体育总分里加一分,最多可以加20分。跳绳项目也是体育测评项目中唯一可以加分的项目。

跳绳培训火热

  集训班上7天课费用840元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金牛区一环路北三段的一家体育培训机构,一进门便看到几位身着黑色运动服的教练正在做开课前的准备。据了解,这家培训机构成立于2016年,目前主要开展的体育项目有花式跳绳、健美健身操等,分别在金牛区、武侯区和天府新区都有开店。设置课程分为普训班、精英班、集训班,教练会根据不同孩子的不同情况为他们选择合适的班级。普训班十二节课一期,共1200元,每周三节课;精英班八节课一期,共960元,每周两节课;集训班七节课一期,共840元,连续上7天。

  该培训机构教务老师告诉记者,跳绳培训班在国内已经火了好几年了,在上海等地也举行过很多次全国跳绳大众等级考试,今年是四川省重视跳绳项目的第一年,也是第一次举行等级考试,因此今年报名的人特别多。“在小学阶段的体育测试中,跳绳考试是加分的重要项目,很多学校还会请我们的教练去给学生们做跳绳的培训,我们还帮他们成立了跳绳的校队,让学生们可以到全国各地去参加比赛。”

  在运动场门口,记者看到了一面墙上摆放着不少的奖杯、奖牌,老师说这都是学生们赢得的,“当孩子经过训练之后,达到一定层次,就可以去参加比赛,并且我们跟俄罗斯和马来西亚都是有合作的,比赛不仅仅局限于四川。”

  跳绳培训班目前较为火热,记者还在网上搜到一家位于牛王庙附近的体育培训机构,其主要招收小学生、中学生和高中生,在小学生培训课程中,记者看到了有专门针对小学生体育考试项目的培训,就包含了跳绳培训。此培训机构采取小班化教学模式,能够提供一对一的教学,进而快速提升孩子的体育成绩。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