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从北京到新疆喀什 大二男生边旅行边卖明信片赚路费

发稿时间:2018-08-09 08: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 李华锡 实习记者 于美霞)“大家好,我是强子,一个在桂林读书的大二学生,穷游背包客……现正在进行由北京-喀什的横穿中国之旅,想通过卖自己拍的明信片赚取一点路费,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7月24日,在西安街头,一块写满字的纸板引起不少市民注意。市民纷纷为这位大学生的“壮举”点赞,“有想法,支持!”“明信片很好看,小伙子加油!”

  

图为汤瑞强达到喀什火车站。本人供图

  记者了解到,该纸板的作者名叫汤瑞强,现为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大二学生,该举动发生在他从北京到喀什的横穿中国旅行途中。

  “我选择从山东济宁到广西桂林上大学,就是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增长自己的见识,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谈起旅行的初衷,汤瑞强说,从高考结束到现在,他已经有两年的旅行经历,走过中国18个省区以及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后来越走越有勇气,走得越来越远。”

  

图为汤瑞强在西安摆摊卖明信片赚路费。本人供图

  谈及为何选择从北京到喀什路线,汤瑞强表示,“喀什是新疆非常有异域风情色彩的地方,我非常向往。”“坐飞机或者直达火车可以抵达,但这样似乎就降低了旅行的意义,而且我对古代丝绸之路也比较感兴趣。”汤瑞强说,鉴于以上原因,他策划了一场横穿中国,沿着丝绸之路进行旅行的路线。从首都北京出发,一直到祖国最西的城市——新疆喀什。

  

图为汤瑞强旅行中的火车票。本人供图

  汤瑞强告诉记者,他旅行的经费主要来自奖学金和摄影投稿的稿费,而卖明信片是为旅程增加不同的经历,多一份体验。“照片都是我自己拍摄,自己制作,多少钱一张大家说了算,用此支持下一站的旅费。”

  策划路线,了解沿途情况,准备衣物,做好防晒……汤瑞强说,除了路线,其他都是大体了解,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准备完成后,7月19日,他带上自己的装备开始坐火车从北京出发,开启自己又一段不同寻常的旅行。

  

图为汤瑞强的旅行路线图。本人供图

  在旅行途中,汤瑞强遇到了不少困难。“很多次想要过放弃,面对40℃的高温,35斤重的行李,有时候很累、很迷茫、很沮丧。”他在旅行期间,经常受到风吹日晒,还要跋山涉水去拍摄风光,全程火车硬座,还需要赶早车或夜车,“但我一直认为这是旅行而不是旅游,是人生的一大尝试和体验。”

  在卖明信片的时候,汤瑞强曾受到城管的阻拦,但也受到很多人的帮助。“曾经有个阿姨给了我50块钱,最后只拿了3张明信片,就是为了支持我。”

  

图为汤瑞强在嘉峪关戈壁公路。本人供图

  “在西安的时候,我手机丢了,一个多小时之后才发现。”汤瑞强告诉记者,当时心想的是一定找不回来了。而当他拨打电话时,居然接通了。“那个大哥等了我一个多小时,还差点误了飞机,特别温暖,特别感动。”

  汤瑞强的父母、老师、同学和朋友也很支持他的做法,给了他很多的鼓励。汤瑞强说,经过跟家人介绍,对于自己现在的旅程,家人也比较放心了。“保证自己的安全,认真完成我的学业,分享旅行的收获。现在,我可以凭自己的能力去旅行,足够让人放心。”

  

图为汤瑞强在敦煌鸣沙山沙漠。本人供图

  历经21天,汤瑞强于8月7日晚到达新疆喀什,他还要去一趟红旗拉普口岸(中巴边境),11日下午将结束旅程乘火车返回北京。他说,在别人眼里这或许是一件很风光的事情,但只有经历了才发现并没有那么潇洒,这是一种体验而不是游山玩水。“我的人生一定要有两次旅行,一次是在年轻的时候,去收获成长,一次是工作之后,再进行享受。”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