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三学子收到1300封手写寄语:学长学姐,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发稿时间:2018-05-17 08: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7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朱鹏)距离2018年高考还有不到30天,此时全国的高三学子们都在紧张的复习备考中。近日,全国部分中学组织各具特色的活动加油助力高考,同样在云南曲靖麒麟区第一中学也开展了一场不一样的助力高考活动。

  “高考是你人生中最后一次不看脸的竞争!”“现在不努力,以后连婚纱都是租的!”“三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这些话是曲靖市麒麟一中高一高二的同学们写给高三学长学姐的寄语。据了解,该校高三1300多名学子均有收到来自学弟学妹的激励信件。

  

信件接受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这是曲靖市麒麟一中团委组织开展的“爱心传递·情暖高三”的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当问到为何会选择一这种方式来助力高考时,该校团委副书记余佳告诉记者:“去年的时候,有高二的学生用A4纸自发的写祝福语送到高三去,今年想继续用这种方式给予高三学生鼓励和祝福。”

 

 图为鼓励的信件。受访者供图

  有了这样的想法,余佳就组织团委就开会讨论,并提出想法,让每一位高三的学生都收到祝福和鼓励的信件,大家一致同意后便开始准备。

  图为鼓励的信件。受访者供图

  他们积极发动高一高二全体团员,为高三学子书写了一封封充满鼓励与温暖的信件,并从1600多封信件中挑选了1300多封,精心制作。活动当天,由高二的学生代表,亲自将一封封充满鼓励与温暖的信件,交给高三每班的学长学姐代表手中。

 

 图为鼓励的信件。受访者供图

  “让学长学姐们知道,他们并不是孤军奋斗。”来自该校高二文1班学生资福琼表示,希望通过他们的鼓励,让高三的学长学姐们知道高考并不是他们自己的事,而是在为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也在为即将迎来的高三做好奋战前的鼓励。

  资福琼表示,希望在高三准备高考的前期能收到这样的一封信,让自己拥有更多的力量区奋斗到底。  

  正在紧张复习的李文梅,是该校高三文2班的学生,她告诉记者:“怀着好奇而又激动地心情打开一封来自学弟学妹的信,信中那些鼓励的话语,使这段时间的压迫感个紧张感骤减不少。”她表示,自己将乘着父母的期盼,师长的希望和学弟学妹的祝愿再创辉煌。

  “全班同学们都很惊喜、很激动!”该校高三理3班的班长张锐告诉记者,他觉得学弟学妹们很用心,让人感动,满满的正能量,感触很深。张锐说,很多同学在朋友圈、QQ、微博上都发了动态,相互分享自己收到的信。

 

 图为鼓励的信件。受访者供图

  高二文1班班主任张志芳告诉记者:“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让我们班的全部同学都参与了。”她希望高三的学子在疲倦,烦躁的时候,这份小小的惊喜可以给予他们鼓励和动力,向着自己的目标迈进。“爱心传递,也是学生成长路上必修的一课,希望学生都能学会爱,分享爱。”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