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厉害了!河南一高校8名学生历时10天造“中国馆”

发稿时间:2018-05-02 14:2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新乡5月2日电(通讯员 张莹 苏梦遥)近日,新乡学院第十一届运动会开幕式上亮相了一座总体高度为1.85米的“中国馆”,引来全校师生欢呼,迅速在该校师生的朋友圈中火了起来。记者了解到,这个“中国馆”由奥松板和木块组成,出自该校党凡森、赵迪、吴东亮、冯建雨、窦港一、王启鑫、付凯强、王浩远等8名学生之手。

  “我们学校一直在学习并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就想借运动会的平台结合自己的专业做些什么。”吴东亮介绍说,他们8人希望以制作“中国馆”的形式凸显不忘初心更党走,“中国馆以‘寻觅’为主线,从当代切入,回溯、探寻中国城市的底蕴和传统,再合适不过了。”

  

  图为开幕式时正在拼接中国馆。受访者供图

  虽然8人均来自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但制作“中国馆”这一任务他们来说还是不小的挑战,“当我们确定要做‘中国馆’的时候,离运动会开幕式只剩了十五天的时间,而且还要至少提前三天做出来。”窦港一说到,“我们都感觉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尽管如此,8名学生每天加班做,基本上除了上课和睡觉,其他时间都在系楼做,“有时连饭都顾不得吃”“每天晚上踏着十点半的门禁回到宿舍”成立他们的常态。

  “首先先将奥松板和木块切割成一定的大小,然后用锤子、钉子和热熔胶进行组装,最后再用油漆进行装饰。”指导教师陈晓月介绍说,当时在做这个中国馆的时候,8名学生先做了一个小的,了解整体框架和受力情况,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又放大了五倍才有了现在的“中国馆”,而因为学生们课比较多,所以他们的训练时间是下午一点和晚上七点左右开始,“即便天气还很热,孩子们也没有任何怨言,甚至还都会提前到达训练场地。”

  

  图为学生们正准备尝试着把中国馆给抬起来。受访者供图

  在采访的时候,记者还注意到不少学生的手上有残留的油漆甚至被烫伤的印记。“这个是在钉钉子的时候,不小心被锤子砸的,这个是在粘的时候,热熔胶不小心弄手上了,烫的了。”王浩远笑着说到,“这些都是小case,没啥的,作为男孩子,咋能怕手上伤疤。”

  八名学生的努力收到了应有的回报,之前“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短短十天便完成了,还在运动会上赢得了师生的一致点赞,“当我们出场的时候,全场都沸腾了,我当时就感觉这十天的辛苦值了!” 身为策划和制作中国馆的总负责人党凡森对当时的情景还记忆犹新。

  

  图为刚拼接好的中国馆,正准备刷漆。受访者供图

  “这次真的被震撼到了,我们院系真的要成全能院系了,做得了模型,上得了舞台,现在我跟人家介绍自己是来自土建学院的时候,就会有一种满满的自豪感。”来自2017级的赵晴说到。

  崔嘉懿说:“我今年大三了,参加了两年运动会,看了三年的开幕式,每年的开幕式,我们院系都是一个焦点,如果说我们院系做的模型排第二的话,我们学校没有哪个院系敢排第一了。”

  中国馆的视频被传到网上后,还引起了网友们广泛的关注,纷纷羡慕称“不愧是我大土建,就是这么6”“同为土木人,佩服佩服”“这回不止是别人家的学校了,别人家的学生也从未让我们失望”。

责任编辑:崔宁宁 张明坤(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