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中国好学长!大学生3天为27人创作400余字姓名藏头诗

发稿时间:2018-05-03 08: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日(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何凌霄 温舒涵)近日,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学生会临近换届,一部门部长花式写“回忆杀”走红网络。据了解,该部门是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校学生会组织部,其部长创作了包含了部门27个人名字的400余字藏头诗。有同学评论说:“真是最暖心的部门无疑了。”

  

图为藏头诗截图及手写卡片。受访者供图

  “我事先收集的大家的生日,然后求27个人的平均值,正好在四月末五月初,趁着部门开例会就给了大家一个惊喜。”陈铭泽是四川农业大学学生会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分管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组织部的事务。

  关于这次精心策划的惊喜,他告诉记者,之前校学生会素质拓展时就给大家留了盆栽礼物,还有蛋糕和19朵玫瑰以及8朵向日葵,分别给女生和男生,“最后是每个人的这首诗,提前誊写好的。”

  

图为陈铭泽近照。本人供图

  “蛋糕是部长委员七个人都知道,鲜花是我和一个副部长一起订的,只有我们两个知道,藏头诗是我自己准备的,大家都不知道。” 据陈铭泽介绍,藏头诗的写作时间大概在两三天左右,利用零碎时间创作,前后改了几个版本,在准备惊喜的当天下午和晚上在办公室写了27个卡片。

  “我主要是参考的大家的个性特点和平时爱好表现,也参考了其他诗词。” 陈铭泽表示,因为自己曾经对古典文学有些执念,所以有些积累,写起来不算太难。

  

图为学生会组织部全体成员合影。受访者供图

  对干事们来说,这一年弥足珍贵;对陈铭泽而言,在和大家相处的过程中,“又何尝没有改变自己”。陈铭泽认为,写这个卡片也有一个原因,不仅是一个纪念更是一个信物,“当时我许诺,到若干年后,执此找到我,帮助大家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认字不认人。”

  陈铭泽表示,希望大家能记住共同成长的过程,也同时希望大家以后步入社会后,能够有个东西让彼此保持联系,除了纪念更能想起这个集体与岁月,可以相互照应。

  附:藏头诗全文

  《此去经年》

  组贤得才迎满阁,

  织培考核成一家。

  慷慨陈词天地泽,

  仁谦活学大道铭。

  琅然悠闲观岁月,

  卿云慕歌风清扬。

  蒙蒙清竹傲然立,

  羽衣霓裳闻他响。

  玉蕊含香管理出,

  莲立娇笑乐明途。

  秀木青立暖风面,

  芳睿德才知诗常。

  稀星明耀求迂回,

  贤入华社悦意随。

  琳琅犹闻芳菲曲,

  蔚蓝苍穹现天际。

  梓潼轻舞飘渺意,

  菱花片片传福裳。

  函谷王者入星耀,

  书韵清音满庭芳。

  雨丝轻奏月光曲,

  莹付臻心演名章。

  一片碧波闲可钓,

  岚烟朦胧展书青。

  依依青姿若遥遥,

  芸芸凝露影昭昭。

  李桃灼灼闻书香,

  蕤华文文入桂榜。

  雅作妙画形似真,

  倩如黄鹂悦人心。

  可怜娇俏博才意,

  心有巧细知练达。

  鹏起鸿志文章运,

  瑜奏乐章素手行。

  高言低诵声情全,

  艺明才绝意娉婷。

  莎语乐柔易人心,

  莎绽宁眸说曼妙。

  世景常留画面中,

  钰爱贤才险中求。

  润配佳音笑不绝,

  雯诉佳意怡心悦。

  千辩万论才敏捷,

  慧心兰质文踊跃。

  沁馨轻描复丹青,

  雪润纷扬留画意。

  庞入净水意悠然,

  蒙峰暗斗楚河间。

  建明意昂无虚发,

  学温秉细留温情。

  俊秀轻捻吉他弦,

  璋语独乐入耳前。

  依山傲然迎风立,

  索求识才明德贤。

  薛得机遇在良辰,

  锐毅志存九霄吟。

  永念一时虽已末,

  存停千载有余情。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