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南开大学夫妻宿舍引热议 负责人:并非鼓励学生早婚

发稿时间:2017-11-03 08:58:13 来源: 法制晚报 中国青年网

  近日,南开大学的学生夫妻宿舍成为网友讨论的热点。据悉,夫妻宿舍内覆盖WIFI,有阳台和独立卫生间,一学年仅需2400元。不过,申请人夫妻必须都是南开大学在籍在校生,申请时需要结婚证和身份证。

  对于夫妻宿舍,大家是怎么看的呢?11月2日,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记者来到北京市海淀区五道口附近进行街头采访发现,大多受访者表示能够接受夫妻宿舍这种模式,同时,也有大学生表示,如果自己的学校有这样的夫妻宿舍,而自己也刚好满足规定的条件,会考虑申请入住。对于一学年2400元的费用,大家也表示比租房便宜。

  有三位正在读硕士的女生表示,这种专门为学生夫妻提供的宿舍实际是为学生夫妻提供了一个房租比较便宜的住所。其中一位女生表示如果学校对申请夫妻宿舍的学生,条件管控比较严格的话,还是比较好的。“如果管控得不严,其中一人是外校的,然后被领进宿舍,这样就不太好。”这三位女生告诉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自己同学有的已经领证结婚了,虽然是夫妻双方都是同校学生,但是学校没有学生夫妻宿舍,所以两个人在外面租房子住。

  一位男士称,自己已经上班好几年了,假设自己在这样的学校,符合条件,会选择申请夫妻宿舍。“但如果环境不好的话,我会选择在外面租房。”他表示,外面租房私密性更高,过的更自在一些。

  “合法领证了没问题。”一位老人称,如果能互相鼓励学习、共同进步那也好。她表示,相比在外面租房子,夫妻宿舍离学校近,便于管理,安全性也好一些。

  此外,此前南开大学学生生活指导中心负责人杨晓峰对媒体表示,设置夫妻宿舍是为了回应学生的诉求,满足学生的需要。希望在学校房源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最大能力满足在校学生的生活需求,解除学生生活上的后顾之忧。提供夫妻宿舍不仅能够让学生夫妻免去在校外找房的奔波之苦,缓解他们的经济压力,还可以方便学生夫妻的生活,让他们更专注于学业。据杨晓峰介绍,南开此项政策已实行10余年,最多时同时有27对学生夫妻入住夫妻宿舍。

  此外,杨晓峰也对媒体表示,南开推出“夫妻宿舍”并不是变相鼓励大学生早婚,目前“夫妻宿舍”入住的学生夫妻也都是硕士和博士生。“夫妻宿舍”只是对学生夫妻的一种服务举措,为学生们解除生活上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