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FIRST国际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开播发布会在香河机器人小镇举行

发稿时间:2017-07-13 16:2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崔宁宁)此前在香河产业新城打响的FIRST 国际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FIRST 科技挑战赛),日前在香河产业新城机器人小镇产生本赛季冠军队伍。7月11日,香河县政府、香河机器人小镇、北京电视台、FIRST机器人竞赛协会相关负责人以及360智能硬件、太库科技、可口可乐等企业高管观看了赛季收官战,共同见证本赛季冠军的产生,并在香河文化艺术中心举行FIRST?国际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开播新闻发布会。

  本次FIRST?国际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在全球率先采用电视真人秀的形式,以北京电视台青年频道《国际双行线》栏目为基础,并以每周1期的播出频率在7月-9月暑期档全面开播,预计将有超过5000万人次的观众目睹此次盛事。而节目官方广告已正式登陆纽约时代广场路透社广告大屏,全球机器人竞赛爱好者从此可以通过电视观看比赛并领略香河产业新城风情。

  新闻发布会后,现场嘉宾就“青少年创客与创新企业的发展”等相关话题举行了圆桌论坛。在当天举行的圆桌论坛上,来自FIRST?机器人竞赛协会以及太库科技、360智能硬件等企业的嘉宾针对创新型人才、创新型企业的国家政策和全球创新孵化等议题进行了讨论。有嘉宾认为,对于创新企业的孵化需要重视三个要素:创新企业与地缘市场的匹配;创新企业与孵化载体的匹配;外部技术、资金、人力资源的引进。

  作为北京智能技术转移和产业承载地,香河机器人小镇位于北京东南方向,紧邻通州“北京城市副中心”,距北京CBD仅40公里,处于京津冀核心发展区域。无可比拟的地缘优势有助于资金、技术、人力资源、信息和物流的快速聚集,对于创新企业孵化都是非常有利的因素。同时,香河机器人小镇以配套完善的花园式产业港和定制化载体而著称于业内,已经成为中国北方重要的机器人产业高地。目前,包括美国ATI、德国尼玛克、汇天威在内的国内外机器人产业巨头纷纷选择香河作为企业开疆拓土、升级发展的首选基地,为创新企业提供发展对标。而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体系为创新企业孵化提供了优质的供应商和客户资源。

  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的浓厚生态氛围、创新能力和产业聚集是香河机器人小镇能够与FIRST国际机器人创客电视大赛携手的重要动因。随着包括机器人研发、核心零部件制造、机器人本体和系统集成在内的60家机器人产业链企业签约入驻,香河机器人小镇已经形成了一个架构开放、逐步升级的完整产业生态圈。对香河机器人小镇来说,通过高端赛事平台的打造,不仅可以为包括机器人领域在内的企业培养和储备科技人才,还能不断激活青少年群体对科技创新的兴趣与能力,为机器人小镇的未来发展提供支撑。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