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曙光学子马文博:不忘初心 追随光明与希望

发稿时间:2018-05-02 15:5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从大一到大三,他一直作风正派、忠诚求实、思想积极向上,作为班级的班长,最先成为班级的党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服务他人奉献自己!他也是班级、学院公认的学生带头人。

  学习奋进 刻苦前行

  他是学习的楷模!曾经荣获“国家奖学金”、“海外留学奖学金”各种单项奖学金,专业排名前五,并保送至北京师范大学攻读博士,获得北师大新生一等奖;大学期间,他一直刻苦学习,在2015——2016学年,他成为了2013级教育技术专业的第一名(学分绩点4.26);他还具备很强的教师技能,参加校级教师技能大赛“最佳教态奖”;2015年校级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

  对外交流 打破局限

  在2016年,他赴台湾国立台中教育大学作为交换生读教育学专业,在那边获得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在教育理论、心理学理论以及教学技能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学术科研 勇攀高峰

  他一直提醒自己要全面发展,敢于挑战自己、打破自己的局限,所以他主动与老师和同学沟通,参与很多项科研项目,2015年9月  大学生课堂问题行为研究——以师范大学为例,校级科研,负责数据分析、写文献;2016年4月 大学生课上使用手机行为调控及app的设计与开发,国创,负责写文献综述、项目策划、收集数据;2016年3月  对social annotation (社会注释软件)进行研究,主要是看英文论文最后形成理论文献;2017年9月  参与北师大脑与认知科学研究院 张鸣沙老师 的认知神经功能机制的研究 负责灵长类动物(清醒猕猴)实验、数据分析;他能较好的运用SPSS、MATLAB进行统计分析、数据处理,并擅长阅读英文文献,进行对比分析,形成理论。


 

  工作典范 服务标兵

  他是工作的典范!具备很好的组织、表达、策划、人际交往能力,2013年至今,他一直担任2013级教育技术学班长,团结同学,奉献同学,无论班级谁有困难或者疑问,他都会热心的帮助,竭尽所能;他还积极的举办班级活动,来让大家融入大学生活,感受家的温暖;他曾带领班级同学两次荣获学院“先进班级”荣誉!在学院,他担任过文艺部部员,实践部副部,最后竞选为学生会副主席,作为学生主要负责人参与东北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毕业晚会!他也曾经代表学院竞选成为东北师范大学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他作为主要发起人成功成立“东北师大辩论团”,并作为第一任辩论团团长;现在担任计算机学院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

  大一的时候,很感谢他的导员,给他介绍了一个家教的工作,是一个高一的学生,刚开始,他的成绩只有30多分,他不断地在教学方面进行创新,扎实基础,突破能力,把他所学所领悟的方法技能都教给了我的学生,高考结束了,他的数学110多分,那种由外而内的喜悦与满足感证明了他具备很强的教师技能与很好的教育理念;大一他成功入选了学校曙光公社(全省每年仅15人),在肯德基餐厅实习,实习400多小时,在这期间提高了他的动手、应变和沟通能力。

  思想进步 全面发展

  他一直告诉自己要全面发展,是的!他做到了!人格的魅力、学习的楷模、工作的典范!接下来他将继续本着“全面发展”的原则,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潜心科研,参与北京市“脑计划”项目,努力拼搏、创新,丰富自己的阅历!创造属于自己的天空!相信他一定用自己的实力去证明!

责任编辑:潘倩倩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