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曙光学子邵俊峰:不忘初心 以己助人

发稿时间:2018-04-28 13: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曙光学子邵俊峰

  他,饮水思源,心怀感恩;他,励志笃学,志存高远;他,不忘初心,以己助人。 

  他是黑龙江大学2010级学生邵俊峰,2010年曙光学子,在校期间曾任黑龙江大学曙光公社社长。2014年本科毕业获法学学士学位,于同年被免试推荐攻读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并在黑龙江大学法学院任专职辅导员。 

  饮水思源,心怀感恩  

  有一种经历,虽非滂沱大雨,也能淋湿衣襟阻碍前行,有一种感情,虽非至亲至爱,也如绵绵细雨如沐春风。他是接受“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资助的一名普通大学生,一份关爱为梦想插上翅膀,助梦飞翔。在校期间,他作为曙光公社的一员积极参加各项公益活动,从学业资助到餐厅实践,再到社会公益服务,在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过程中,用爱心去帮助、感化、引领身边的人,以平凡的行动,践行饮水思源,感恩帮助的信念,传播公益理想。 

曙光学子邵俊峰

  励志笃学,志存高远 

  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他是一个踏实勤奋的人,进入大学以来,始终将学习放在首位,取得了较为优异的学习成绩,在校期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并获得了免试推荐攻读黑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的机会。同年,在学校的信任、恩师的培养下,他获得留校工作的机会,在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团委任专职辅导员。在校期间,恩师的谆谆教导如春雨般滋润着他的心田,同时,这份神圣的教师职业让他充满了敬仰,成为老师那样的人,帮助更多的人改变自己,由受助变助人,是他执着的信念与追求。 

  不忘初心,以己助人 

  如果世界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这是他对自己长期不变的要求。一路走来,他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时刻注重自己能力的培养,曙光公社公益活动的前期策划、调研、活动统筹和落实开展,让他收获了独当一面的能力和不断的成长。不放初心,方得始终。他和学生分享自己的经历与见闻,让学生懂得“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可以战胜一切”;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鼓励学生打开内心,勇敢尝试;他不断传递正能量,帮助更多的人改变自己的人生。 

“长路奉献给远方,青春奉献给梦想”。谦虚笃行的学习态度;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宁静致远的生活风范。在这个有能力奋斗拼搏的年纪,他不断完善自己,实现远大理想,绽放生命之美。
责任编辑:梦梵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