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曙光学子张文娟:用爱传递正能量

发稿时间:2018-04-28 11: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爱国修德,励志笃信

  张文娟,女,土家族,1998年7月生,中共预备党员,园艺学院2016级园艺专业学生,现任华南农业大学教官团教官、花卉艺术协会技术部副部长,曾任校青廉社社调部干事、党委信息中心宣传部干事。大一学年,在综合测评排名学院15名,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级二等奖学金一次;获院“自强之星”、校“优秀教学信息员”、校“军训积极分子”、院“优秀共青团员”、廉洁教育月“先进个人”等称号;园艺学院运动会女子3000米第三名;园艺学院运动会女子1500米第四名一次、第五名一次;除此之外,我还是一个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主要成员。

  我的座右铭是: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夯实基础,才能有飞得更远

  作为一名农村的孩子,我的家庭并不富裕,我的父母都是朴实的农民,他们也都是残疾人,收入甚微,还要供三个孩子上学,使生活更加拮据。作为父母,他们给不了我很好的物质享受,但是他们给予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使我懂得要努力学习,回报他们,回报社会。我艰苦奋斗、自立自强、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高中时期,我努力学知识,掌握创新本领,曾数次参加竞赛,曾获全国大学生奥林匹克物理竞赛国家三等奖,化学竞赛省三等奖。到了大学,我仍不忘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有着科学的生涯规划,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经常到图书馆阅读课外书籍,丰富完善自己;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实践中学习专业知识。经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校二等奖学金一次。

  弘扬爱国主义,立志为国进取

  我现在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党组织的关心培养和同志们的热情帮助下,在参加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预备党员培训过程中,我全面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力量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我从小就有强烈的爱国意识,加入华南农业大学教官团学习到了更多的国防知识,极大的增强了我的爱国意识。作为一名军训教官,不仅要给学员教会基本的队列和拳术技能,更要激发其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加入教官团,经过刻苦训练,我的身体素质发生了很大变化,精力充沛了,学习效率得到了提高;紧张有序的生活节奏使我学会了科学利用时间;军人的铁的纪律和挤时间的“钉子精神”,使我受益匪浅。

  我现在的梦想是经过四年的学习,学习到更多的专业知识,本科毕业后,继续攻读研究生,成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为我国的农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奉献他人,快乐自己

  人的真正价值在于奉献。我积极奉献自己的一份力,积极发扬乐于助人的精神,帮助他人,大学期间,曾两次无偿献血,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如校自强社组织的爱心包裹志愿活动,为山区孩子劝募温暖包裹;曾参加校红会组织的义教活动,丰富社区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曾参加校义务工作者协会组织的欢乐岛志愿服务活动,为自闭症儿童带去温暖等等,累积志愿时逾100小时。除此之外,也是学院学业互助的负责人,策划组织学业帮扶活动,发动身边的同学帮助其他有困难的同学,自己也作为一名导生,辅导师妹的课程;另外今年寒假也作为队长,带队到长沙和广州进行寒假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国情,发挥出农业专业大学生的价值,提高了我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思想政治素质。

  通过参与活动和培养兴趣,更加坚定了我自强自信的道路,这些活动见证了我的成长之路,也成为不断鞭策我成长进步的动力,为我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人生是短暂的,在短暂的日子里快乐自己,愉悦他人,相信所有美好的事情,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自信自强地去面对一切的困难,那么人生就足够完美了。

  不忘初心,爱国修德,励志笃信,我是张文娟,纵有疾风起,我不言弃!

责任编辑:潘倩倩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