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教育

首页 >> 教育资讯 >> 教育新闻 >> 正文

3项专利150余张证书!“学霸寝室”4男生全保研

发稿时间:2020-10-27 11: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潘晓文 孙妍)近日,桂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屏风2#605寝室的四名男生成功保研,成为同学们眼中的“学霸寝室”。陈雪祺保研厦门大学结构工程专业,邹曜远保研厦门大学土木水利专业,廖宏臻保研湖南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李珂保研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土木水利专业。

  据统计,这个“学霸寝室”在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篇,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项,创新创业类大赛获全国铜奖1项、广西金奖4项、银奖2项等。

  

寝室合影,左起为廖宏臻、李珂、陈雪祺、邹曜远。受访者供图

  综测成绩排名专业第一的李珂,在三年时间里连续斩获国家奖学金、校特级等奖学金,并荣获国家级数学竞赛一等奖、国家级英语竞赛特等奖等多项殊荣。他说:“我是比较孤注一掷了,规划了三年一直为保研做准备、做积累。”

  李珂大部分课余时间都一门心思做科研项目,做科研项目所积累的经验在推免过程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助力作用,不仅为他提供了展示能力的机会,还让他更好地把控推免面试的节奏。

  专业总绩点并列第一名的“舍草”陈雪祺同学同样也是拿下了国家奖学金、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在英语方面多次代表学校参赛,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特等奖、第二十届英语辩论赛二等奖、广西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一等奖等奖项。

  

寝室荣誉证书共150余张。受访者供图

  陈雪祺直言:“如果把考研比作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那保研就是一场持久战,比拼的是大学前三年的整体成绩,包括课程成绩、科研经历、学科竞赛、校内外交流等,争取在前三年都要有一定的参与度。”

  “好的大学没有围墙”是陈雪祺很喜欢的一句话。在第二课堂,他参加了“桂工百名学子看世界”学习项目。前往马来西亚拉曼大学访问交流,更让他们开阔视野,坚定了保研的目标和方向。

  进入大学以来,廖宏臻一直带领寝室成员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在寝室营造浓厚的学科竞赛氛围。他不仅以第一发明人申请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项,同时还以第一作者身份成功申请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他告诉记者:“科研对于我们而言就像是长跑时的路标。用科研、学科竞赛作为时间划分点,做好阶段性规划,以备战充实自己的生活,这是我很喜欢的状态。”

  

廖宏臻课堂笔记。受访者供图

  邹曜远是寝室长,他一开始并没有保研的想法。“我一直在准备考研,甚至一度认为自己考不上理想的高校,直到今年九月,我才得知自己有保研的资格。在保研过程中,室友们一直给我加油打气,在他们的鼓励下最终调整了方向,从考研转向了保研。”

  谈及保研之路,邹曜远说:“一定要保持自信并坚定目标,保证自己每一学年的绩点和综测成绩在同专业排名前列,并且在符合保研硬性条件的基础上不断积累和拓展,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为了保证学习效果和质量,体育锻炼必不可少。他们四人养成了良好的作息习惯,每天晚上11点准时休息,互相不打扰。“天气比较热的时候,我会每天坚持组织大家去操场跑步,天气冷了就去体育馆打打羽毛球。每周充足的运动量,可以让自己的精神状态比较饱满,晚上睡得也香。”邹曜远说。

责任编辑:崔宁宁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