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曙光学子唐少敏:奋斗照亮人生路

发稿时间:2018-04-28 10: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2013年4月,我代表广外曙光公社参加广东外语外贸大学2012-2013年度志愿者项目评优大会,在评优大会上向其他志愿者组织展示了广外曙光公社2012年度社会服务项目“学会关爱,学会爱——广州市环卫工人幸福全记录”,获校级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2013年6月,针对肯德基曙光公社公益模式,参与广东省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省级科研课题)并顺利结项《关于“大学生公益活动创新模式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的调研报告》。

  2013年12月起,我担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曙光公社社长,于2014年上半年组织开展2014年度年度服务项目“零网日 心更近”,针对过度依赖网络的“低头族”盛行的社会现象,倡议减少用网时间,昂起头来!借用“5?10”谐音,发起“我要零网”的零网日公益倡议。并通过现场行为艺术、自编“零网操”、自制“零网手套”等创新的呈现形式,吸引媒体的主动报道。在零传播费用下,《新快报》、《南方日报》等主流媒体全程参加现场活动,后续又辟出大幅版面予以深度报道,共计7篇媒体大版面报道。同时也获得包括新浪网、人民网、新华网等权威网络媒体110多条转载,和媒体微信、微博主动发布,足见“零网日”话题的影响力,扩大了曙光项目的线上传播面,提升曙光公社和曙光基金的影响力。

  2014年10月,作为肯德基曙光基金全国优秀代表,参加了曙光基金第九次实施工作会议,在会上展示了广外曙光公社历年来在开展年度服务项目、社员能力培养等过程中积累的经验与不足,并提出了改善建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赞同与回应。

  2015年2月,参与第六届兰曦义诊,利用寒假在广东省揭阳市普宁市赤岗下村、埔下村、青屿村及西林村提供医疗服务,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农村医疗卫生知识缺乏的状况,为乡人送去了点滴温暖。

  2016年4月,考入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攻读硕士学位。自入学至今,担任人大法律评论英文刊责任编辑,翻译并校对中英文来稿;2016年12月,作为第四届普莱斯国际传媒法模拟法庭亚太赛区志愿者,协助筹办赛事;2016年12月,在中国商务部、美国商务部举办的第21届中美法律交流会上担任志愿者,翻译、校对会议资料并协助处理法律交流会其他事宜;2017年6月至2018年2月在最高人民法院实习,为来访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受到了来访人和其他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2017年11月,以391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2018年2月起,参与世界银行中国个人破产法课题组,进行个人破产立法及司法研究;2018年3月,入选巴黎律师学院交流项目,赴巴黎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学习及实习。

  2016年9月,获中国人民大学新生奖学金三等奖;2017年9月,获中国人民大学学习类价格你学金二等奖;2018年3月,获英国年利达律师事务所设立的年利达助学金,并用这些奖金奖励成绩优异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责任编辑:潘倩倩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