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曙光学子李雄涛:恩寄雪中送炭来 柳暗花明又一村

发稿时间:2018-05-02 18:1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屋漏偏逢连夜雨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从我记事起,家里就举步维艰。姐姐的离世,弟弟的辍学,父母离异,爷爷去世,奶奶患上癌症。这一切一切都仿佛告诉我祸不单行。家在村里是外住户,经常受到村人的欺负。小则流言蜚语,重则强占地基。叔叔也被弄伤一只胳臂,至今仍装有假肢和铁板。小小的我励志成为一名男子汉,为家里遮风挡雨。生活虽然艰苦,但和家人一起的日子依然温馨。在这样的困境中,我没有放弃学习,走出乡村成为我心里最大的动力。在老师眼里,是个好学生;在同学眼里,是个好伙伴;在邻居眼里,是个好孩子。于2014年以沙河市艺术生文化课第一的成绩考入了河北师范大学。

  曙光雪中送炭来

  进了大学,老师向我介绍了曙光基金,心里对它充满了向往,更愿意可以成为一名曙光学子。如愿以偿,大学四年的我先后获得20000万的资助。同样,在四年的学习中,不仅在学习上,在生活中我学到了更多。看到周围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而伴随大楼一起飞起来的还有各种“垃圾”。环境治理我想不应该是口头行动,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2015年曙光公社发起了拯救“母亲河”—石家庄滹沱河治理的防护公益项目、所有的曙光学子小孩和我一样想用自己微薄之力为家乡环境做出一份贡献。我们的行动引起了本地媒体高度关注。一篇“曙光学子拯救母亲河”的报道在石家庄各家媒体迅速展开。

  2016年,一篇“垃圾桶里捡出百元”的报道引起了我们关注。生活逐渐富裕起来,而我们越来越不重视零钱,一角,五角甚至一元随处丢扔。于是我们发起了“微心大爱——用零钱为贫困学生送去温暖”,撑起美德蓝天公益活动、此项活动受到学校领导高度关注,当下时代,勤俭节约依旧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很幸运,我们公益活动顺利立项,得到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

  2017年,全国接连几起留守儿童意外身亡引起我们的注意。身为曙光公社社长,我发起了“四点半课堂”——放学不“放羊”,手牵手上好学生第二课堂的公益活动。我们带着师范人的初心用自己的行动关爱着每一个孩子,走进山区,走出校园。用我们的才艺去温暖他们,关爱他们。我们收到了石家庄广电等媒体的采访,也收到石家庄公益组织的表彰,授予锦旗。更是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我也被评为“学雷锋”标兵称号、石家庄社会公益“优秀志愿者”称号。

  凭借一点点成绩和校团委老师的信任,我从曙光公社社长推选为河北师范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带领管理校园126余社团,在创办校园文明以及校园文化建设中积极付出。2016年被评为“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2017年被评为河北师范大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

  宝剑锋从磨砺出

  专业上的我丝毫也没有松懈。在大二凭借专业成绩第五的成绩顺利进入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882实习。我很珍惜这来自不易的机会,凭借自己的努力被学院评选为“优秀实习生”。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些都不曾是我的终点,而是新的起跑线。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增益其所不能。一粒经历过寒冬的种子,需要一阵春风破土而出。就是曙光带给了我春风。

  本着对梦想的追求。我收获了情谊,也收获了荣誉。获得校青协举办“禁毒宣讲”一等奖、获得“知行合一”演讲比赛二等奖、在2015年“河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志愿者活动中,获得“优秀志愿者”、获得河北师范大学2015年春季运动会男子乙组200米团体第三名、获得河北师范大学“中国梦”合唱比赛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在2016年,我们大力学习“中国梦”活动中,获得“中国梦 科技梦”全国巡展河北站金牌讲解员、获得河北师范大学2014-2015年度“优秀播音员”称号、多次获得国家助学金、获得国家奖学金累计20000余元。小小的我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前进着。一路走来,我不曾停歇,因为我知道未来会更好。

  众人拾柴火焰高

  在我前进的路上,还有很多亲人、朋友、老师对我关怀和照顾,我感激他们,浓烈之情、无以言表。我只能通过自己的行动告诉他们:你们没有看错。背上行囊,向着明天前进!我也将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帮助过我的人。“路漫漫其修远兮”,要实现梦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同时我们也坚信只要努力,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人生终会精彩。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一种刻骨铭心的经历,生活中的困难并没有将我打败,脚下的路还在继续,梦还在继续。

  曙光,我永远的家。

责任编辑:潘倩倩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