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曙光学子陈斌斌:尽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发稿时间:2018-04-27 17:1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曙光学子陈斌斌

  陈斌斌,男汉族中共党员数学科学学院2012级信息与计算科学学生,班级班长,黑龙江大学优秀毕业生,曾任曙光公社社长。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黑龙江省成长励志优秀大学生,全国芙蓉学子科技创新奖。在2015年推免中综合排名学院第一,22门专业课程1990分以上,平均92.7分。陈斌斌具有突出的科技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曾获“遗传工程机器设计竞赛”国际银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区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专业组”国家级二等奖、“共享杯”科技竞赛国家级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专业组”省级一等奖、校“最佳科技创新奖”、“金穗杯”科技实物成果大赛一等奖、校数学竞赛专业组一等奖、校优秀毕业论文。 

  在“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竞赛中,陈斌斌作为中国代表队WHU-CHINA数模组长,在波士顿举办的全球总决赛中斩获国际银牌,创造了黑龙江大学学生在该赛事中的最好成绩。陈斌斌公开发表三篇学术论文,其中两篇为第一作者,均被EI收录,另有一篇SCI论文在审。主持多项省、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于2015年暑假在中科院参与项目《互联网 人脸识别与多模态融合》,独立开发PC端《互联网+语音识别软件》。此外,陈斌斌在项目中改进PageRank算法,并成功应用于共同作者网络和社交网络中,成果已发表。另开发《基于PageRank算法的社交网络影响力评估系统》、《常规气象数据的可视化软件》两款软件,均在科技创新竞赛中获得很高名次,并受邀参加泰国2015电子电气与控制工程国际会议。 

曙光学子陈斌斌

  作为曙光公社社长,陈斌斌多次组织参与公益活动,如曙光学子支教留守儿童,关注哈尔滨pm2.5,均收到较好社会反响。如在曙光公社年度公益项目关注哈市pm2.5”问题上,组织社团同学进行数据调研,环保宣传,同时吸引了很多热心公益的同学参与进来,发布了《哈尔滨pm2.5成因及研究报告》,我们还将研究模型推广到北京等雾霾严重的城市,研究成果《基于神经网络的空气污染预测模型》获得共享杯科技竞赛国家一等奖,受到气象局的肯定,同时获得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省级立项。 

  陈斌斌同学致力于人工智能领域,本科曾获多所世界名校录取,如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国王学院、爱丁堡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澳洲国立大学,并进入牛津大学面试。目前就职于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担任机器学习算法工程师,曾为多家金融机构,银行建立风控模型及推荐系统,降低违约坏账率,提高产品转化率。 

责任编辑:梦梵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