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曙光学子李小康:在边疆奉献青春

发稿时间:2018-04-25 14: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志愿支教援藏,培育民族团结之花

  李小康同学学习成绩优秀2015年底以综合测评优秀通过西南民族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选拔,成为西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2016年8月3日李小康辗转35个小时来到高原之上的红原县开展支教与志愿服务工作。所在的支教学校是红原县中学,当起了900余名各民族学生的老师,任高一(1)班班主任,教授英语、政治、汉语三门课程。支教期间,李小康坚持每周至少和一名藏族同学、一名其他民族同学做交流,了解生活状况、家庭条件等情况,告诉他们藏区之外的中国和世界是什么样的,利用主题班会让各民族的同学介绍本民族的文化,总结各民族的共同之处,鼓励藏族学生和其他民族的同学和睦相处,构建团结和谐班集体。

  致力完成“自助”,肯德基实践超1000小时

  在获得中国肯德基曙光基金资助期间,李小康不忘“受助、自助、助人”的资助理念,在餐厅实践期间,从一名普普通通的餐厅服务员做起,从后厨、大堂等工作站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获得人事专员和区域经理的认可通过学生组长的面试。在2015年百胜中国事业部川渝黔滇冠军挑战赛中,李小康与伙伴披荆斩棘,最终以挑战值班经理的角色带领团队获“区最佳服务”餐厅,个人获“区最佳值班经理”、“区域最佳值班经理”。在肯德基工作让李小康从一个羞涩的男孩逐步转变为一个可以驾驭团队,管理餐厅日常运营的小组长,让其在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管理能力得到提升。

  大学最后一年,李小康得道百胜餐饮(成都)有限公司HR认可,从餐厅彩虹到HR担任人事助理一职,负责协调组织公司储备经理、各部门人员等招聘工作,近一年的实习经验让他有了更丰富的积累。

  不忘努力学习,荣获各项荣誉

  在餐厅实践之余,李小康不忘自己大学生的本职身份,我从大一到大四一直担任班上的班长,组织开展各类班级活动,此外还担任校团委办公室助理、曙光公社相关负责人、社团负责人等。通过努力学习,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西南民族大学二等奖学金、西南民族大学三等奖学金、西南民族大学社会工作奖学金、西南民族大学自强奖学金、西南民族大学优秀大学毕业生、西南民族大学三好学生、西南民族大学优秀学生干部、西南民族大学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研究生期间,李小康一直致力于学生工作,担任年级班长,为同学们带去更多的服务。学习上不断钻研,努力提升个人素质和专业素养。同时也在主持中央高校科研项目1项,项目经费1万元。

  以演讲“助人”,在精神上给予更多的人以自强的激励

  李小康在完成自助的同时我从没有忘记过“助人”,在2017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组织的希望圆梦工程中也获得了“栋梁奖”,在2017年8月广西青基会助学圆梦工程上做了题为“无奋斗、不青春”的分享发言、在西南民族大学研究生入学典礼、管理学院本科生开学典礼、党校开学典礼上都做为学生代表发言。李小康一直坚信,他的希望通过自身的经历和体会去告诉不同的人,贫困不可怕,可怕的是自暴自弃,要想改变自己的人生就要做足一切准备,努力拼搏。

责任编辑:潘倩倩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