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广西大学曙光学子为"小候鸟"开设公益主题活动

发稿时间:2017-11-07 09:01:00 来源: 广西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曙光学子们开设的特色课堂深受孩子欢迎。丽娜摄

  曙光学子陪伴兴东社区的孩子度过快乐的暑假。丽娜 摄

  2017广西大学曙光学子正在招募。丽娜 摄

  曙光公社成员与孩子们课后留影。丽娜 摄

  曙光学子传承公益理念。丽娜 摄

  今年8至10月肯德基“曙光基金”帮扶的广西大学曙光学子们展示了从“受助到助人”的成长蜕变。胡容和江志强分别是2015级西大曙光公社社长、副社长,今年夏天,他们组织了曙光公社的社员们开展了以关爱“小候鸟”为主题的暑期公益活动,给孩子们更多的陪伴,让“小候鸟”们重拾五彩缤纷的暑假。

  曾经 我们也是需要关心的“小候鸟”

  南宁市兴东社区居住着许多外来务工人群,每到暑期留守在老家的孩子会来到南宁与父母团聚,但父母要照常工作,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胡容与江志强在进行曙光公益项目前期调研时,看到了这群渴望陪伴的孩子们,于是定下了这次的公益项目主题。胡容说:“我们曙光公社的同学们都来自于贫困家庭,有些同学也曾是‘小候鸟’,我们深知‘小候鸟’们需要的不一定是物质上的资助,更多的是需要精神上的关心与陪伴。”

  江志强在与社区沟通公益项目的过程中细心地发现,孩子们由于长时间缺少父母的关心与陪伴,大多性格比较内向,不善表达自己的情绪,也不喜欢与人沟通。志强说,看着那些孩子独自玩耍的身影,就好像看到小时候孤单的自己,想用自己的力量给他们带去一点点温暖与快乐。

  曙光公社的同学们为了更好地给孩子们提供有趣的教学内容,在活动启动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物料的准备、课程的教学内容、互动游戏的设置都由曙光学子们自己完成,说起整个教学过程,胡容和江志强介绍起来滔滔不绝: “‘我的手工日’带领孩子做石膏彩绘,教他们废物利用做一些手工艺品;‘我的阅读日’给孩子们买故事书,我们给孩子们讲读绘本故事,让孩子们自己分享读后感,最后组织孩子们扮演故事中的人物,加深对故事的认识; ‘手机教育日’重点针对现在小孩着迷手机游戏的情况,教育孩子们适度游戏,快乐生活。”

  “哥哥,这个字怎么念?”“哇,这个托马斯小火车好厉害!”江志强每次听到孩子们主动与同学们交流,总会特别高兴。由于曙光公社成员在暑假期间每周都到兴东社区给孩子们上课,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孩子们从最开始的陌生到后来对这群大哥哥大姐姐们的留恋不舍,都让志强分外感动。

  成长的不仅是孩子

  课程结束后,胡容主动向家长们获取反馈,许多孩子们打开了心扉,他们学会了表达,也学会了自控。孩子们的家人都很高兴,希望曙光公社的关爱“小候鸟”公益活动能延续下去,兴东社区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曙光学子们也赞不绝口,赞扬他们是新一代大学生该有的模样。

  从受助对象到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他人,这一角色的转变,让曙光学子们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江志强说:“公益活动形式多种多样,不仅限于捐款捐物,可以用爱心、时间、精力去做一些公益。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觉得我们更有义务也有责任,同时也有能力,正是做公益的好时候!虽说我们只是在校大学生,经济能力有限,但是公益的理念一直在我们心里,这也是曙光公社一直倡导的公益理念。”(黄诗淇 谈婕)

  ★ 此文为广告信息

责任编辑:梦梵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