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肯德基“曙光基金”用公益传播爱

发稿时间:2018-01-05 17:27:00 来源: 腾讯大秦网 中国青年网

  “在和小朋友们讲故事的时候,语气要温和,在言语中要倾注感情。这样听故事的小朋友才能更好地接受故事里传递的信息。”面对认真听讲的曙光学子,陕西新闻广播的著名儿童栏目《家有宝贝》主持人雷蕾这样说。

  在刚刚结束的元旦假期里,西安市肯德基长安DT餐厅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故事会”,来自西安财经学院的大学生在“故事导师”雷蕾的带领下同来参与“故事会”孩子们一起互动。之所以说这场活动特殊,是因为这些大学生还有一个身份,接受曙光基金资助的曙光学子。

  肯德基曙光基金由百胜旗下肯德基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用于长期资助家境贫困但品学兼优大学生,是中国青基会实施“希望工程”以来,规模较大、时间较长、单项资助额度较高的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

  曙光基金实施以来,通过“学业资助+餐厅实践+社会服务”的形式,帮助了一批又一批的曙光学子,助他们实现了“受助、自助、助人”的人生价值。通过资金资助,帮助曙光学子加入餐厅提供兼职岗位,鼓励他们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服务项目,帮助学子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赋予他们运用知识的力量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同时让他们有更多机会接触社会,用自己的力量回报社会。

  百胜餐饮(西安)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刘鹏介绍,曙光基金资助的大学生遍布全国,基金正式进入陕西是在2006年,迄今为止资助了陕西近20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这些受助的学生,有的在本科毕业后继续深造,更多地已经参加工作成为了社会的栋梁。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但刚来到大城市的我们对什么都感到陌生,本能的害怕。肯德基曙光基金真的给了我很大的锻炼,让我觉得自己和身边城市里来的学生没有什么区别。”来自西安财经学院2015级的曙光学子乔永博是这一级曙光公社的社长。平日学习生活之外,他还要完成在肯德基餐厅的带薪实践,曙光基金资助款加上带薪实践的工资已经能够让他安心学习,免于经济上的担忧。同时还能够更多地接触这个社会,增长自己的见闻。

  “曙光公社”是曙光当届曙光学子完成餐厅实践后成立的一个以开展公益活动为目的的社团。这也体现了曙光基金的受助者的一个特别之处,就是从受助到助人的转变。

  “这次故事会,是我们16级曙光学子和15级师兄师姐一起举办的,标志着我们16级学子也正式开始社会公益服务了,我很希望能和我们曙光公社的小伙伴们一起给更多人传递公益正能量!当一个人获得了帮助,再去帮助其他人,我们的公益理念就能获得传播。”16级曙光学子巫兴昌说。

  “我们相信,每一个曙光学子都有改变自己人生的能力。”百胜餐饮(西安)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的工作人员刘鹏介绍,每届曙光学子在开展公益活动的时候,公司都会提供经费。并且给予专业上的指导。

  “之前几届的曙光学子开展过各种公益活动,但通过故事会的形式将关爱传递给需要的儿童,这还是第一次。”刘鹏介绍,了解到这届曙光学子的公益活动方向后,他专门联系到了陕西新闻广播的儿童节目主持人雷蕾,希望她能带领曙光学子开展一场模板“故事会”,以便他们今后能够更好地开展活动。雷蕾听闻后十分支持,除了自愿担任曙光学子的“故事导师”外,还在自己的广播节目中征集了嘉宾小朋友来和曙光学子互动,以便他们更好地现场演练。

  值得一提的是,“故事会”活动当天使用的所有图书,都是肯德基小书迷王国书单中的图书。而参与故事会的小朋友,除了有来自雷蕾节目中征集的热心听众外,还有几名“小候鸟”。这些元素使得这场公益“故事会”又平添了新的意义。

  从受助对象到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他人,这一角色的转变,让曙光学子们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财院16级曙光学子田厚平说:“公益活动形式多种多样,不仅限于捐款捐物,可以用爱心、时间、精力去做一些公益。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觉得我们更有义务也有责任,同时也有能力,正是做公益的好时候!虽说我们只是在校大学生,经济能力有限,但是公益的理念一直在我们心里,这也是曙光公社一直倡导的公益理念。”

  据悉,在接下来的一年当中,财院16级曙光公社将会在肯德基餐厅、孤儿院、留守儿童学校等地方展开流动“故事会”。将更多关爱送给有需要的小朋友。

责任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