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大学生线上支教 与孩子们同心战“疫”

发稿时间:2020-02-28 12: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2月28日电(通讯员 戴卓 李加淳)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响应共青团中央对大学生团员积极参与乡村及社区防疫的号召,配合防控疫情的大局,西北工业大学校团委联合理学学院团委与材料学院团委,进行“理材同心战疫”线上支教。在直播教学之外,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开设了一门特殊的“防疫主题作文课”。

  在准备过程中,志愿者王怡豪与指导老师多次进行了沟通,反复确定教学内容。他们还将病毒的传播与孩子们科学课上所学的知识结合,使得大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有了更充分的了解。

 

 图为学生正在写作文。“理材同心战疫”线上支教团队 供图

  课上,志愿者们播放了央视元宵晚会中的诗朗诵《相信》,成功打开了限制孩子们写作思路的枷锁。在诗朗诵之后,志愿者王怡豪为孩子们讲述了抗疫过程中,许多逆行者的感人事迹,激发了孩子们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这些孩子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在这堂作文课中,他们用手中的笔,书写自己心中的那份最真实的爱与感动。

  “孩子们的话语或许稚嫩,字里行间或许并不十分通顺,但他们内心对于这些最美逆行者的感激与敬意,却不输任何人。”团队成员表示,这门课程,更加明确了他们作为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附:学生作文选段

  成长就是学会感恩,我想感谢每一位奋战在前线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感谢每一位为了疫情防治默默工作和无私奉献的人们,是他们换来了我的的平安,等我长大了我也想做一个那样令人可敬的人。成长就是对知识的渴望,期盼已久的开学延期了,但是我们追求知识的脚步并没有停止,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免费的在线学些课程,我依旧可以学习,获取更多的知识。

  ——线王小学三年级程怡扬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天使,那他一定是你这般模样。没有谁必须去做,但你们去了。防护服后那一张张疲惫的脸,是最美的天使的脸。

  ——松树初级中学九年级谭明悦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