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退伍大学生:军营作标榜 归校续荣光

发稿时间:2018-10-09 15: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湘潭10月9日电(通讯员 崔宇航 黄文艺 李仟)十月秋风飒爽,丹桂飘香。此时,各大高校的新生军训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的退伍大学生们积极响应中宣部发起的“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活动,立足本职岗位,助力学校军训,续写潇湘荣光。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

  

退伍大学生何玮立足岗位,正在检查新生的军容风纪。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麦琪 摄

  满腔报国志,助力军训显本色

  刘舜辉是湖南科技大学退伍大学生中的一位典型代表,服役两年期间,他训练刻苦,获得过两次“优秀士兵”和多项荣誉。退伍回校后,他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加入湖南科技大学军训团,同军训团的队员们一起刻苦训练,为学校的军训工作贡献力量。

  后因军事素质过硬,被校武装部任命为军训团参谋长,主抓军事训练。他对军训团的训练大纲进行大胆的改革与创新,提高了队员的军事素养,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教官。在今年的新生军训工作中,他担任潇湘学院新生军训的总负责人,以身作则,坚持科学施训,以情带兵。

  

退伍大学生彭达正在帮助新生整理军训内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麦琪 摄

  军魂永常伴,立足岗位做标杆

  何玮曾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中的一员,在抢险救灾过程中因表现出色,加入中国共产党。2016年回校后他积极投入到学院的学生工作中来,2017年担任潇湘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现任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第十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在学生会任职期间,他时刻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人民军队的奉献精神带到校园,将开拓进取、雷厉风行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同学,将部队的优良作风融入到学习与工作中来。

  在本次新生军训中,他认真地完成学院各项工作,并在工作上引入部队自我批评和民主讨论的方法,及时发现并改正问题。在他的严格管理下,新生军训得以更加顺利的开展。

  

退伍大学生刘舜辉正在组织训练,纠正新生的军姿。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麦琪 摄

  退伍不褪色,甘于奉献继相传

  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为了培养新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军训期间的内务整理成了非常重要的工作之一。今年刚退伍的彭达挑起了管理军训内务的重任。

  他严格按照部队内务的高标准把自己的宿舍打造成示范宿舍。同时,他亲自上阵,来到新生宿舍,向新生演示怎样叠出豆腐块。“叠被,要三折四叠。叠完被子后细心对被子的边边角角进行修整,这才能真正叠好军被。” 彭达边叠被子边向新生们解释道。

  “退伍大学生在部队的“大熔炉”里,培养了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他们始终保持着一颗红心、一腔热血、一身正气,即使退伍了也不断深化军人烙印,保持本色,这正是值得当代大学生要去学习的。”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党委副书记曾练武说。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