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生干部工作作风建设工程启动

发稿时间:2018-10-15 08:4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针对日前一些高校学生组织出现的“官僚化”问题,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生委员会组织全校学生干部坚决抵制“官”本位思想,勇于发声,于10月10日下午,开展了“学习筑梦”行动之学生干部工作作风建设工程启动仪式。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在会议上对近期学校出台的《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生干部工作作风建设实施方案》和《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生干部先锋示范工程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随后,发布了《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生干部自律公约》,以“接地气”、贴近学生组织实际的内容,将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在场的1100余名学生干部,集体庄严宣誓,体现了全体学生干部坚决抵制功利化、庸俗化的勇气和决心。最后,大会在嘹亮的校歌《铸青春风骨》中落下帷幕。

  校团委副书记陈春宇表示,此次学生干部工作作风建设大会开的很及时、更很有必要,希望广大学生干部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以此会议为契机,通过“五项活动,五个表率”,使学生干部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恪守学生干部本分,开新局、树新风,在实现个人梦、农苑梦和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青春最美的奋斗华章!

  学生干部张庭嘉也谈到,此次学生干部工作作风建设大会,使自己深受鼓舞和感染。再次坚定了自己加入学生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没有身份之分,只有携手共进,并肩作战;不应有官本位思想,只有同心同德,荣辱与共。我们比他人多的是一份责任,而不是权力;是约束,而非放纵。

  此次学生干部工作作风建设大会是由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学生委员会自发组织筹划,旨在以实际行动转作风、树形象,以“制度+自律”的形式,从思想和行动上杜绝“官”本位思想。会议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叶海江及党政职能部门领导共同见证学生干部们只争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无悔誓言,力图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勤勉的工作、更加优良的作风展现学生干部新形象、工作新作为。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