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声讨班主任“动不动就罚抄书” 老师:不被理解很伤心

发稿时间:2018-10-16 13:43:00 来源: 姜振军/现代快报全媒体 中国青年网

  "我们班主任动不动就让人罚抄整本书,让人有比高中还苦的感觉!"最近,盐城一师范学校的大学生在微博里爆料。"总有一天你会感谢老师的""负责任的老师少了"网友评论非常理性。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学生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涉事学校回应称,当事的班主任出发点是好的,会提醒她把握一个度。

  【爆料】老师罚学生抄整本书

  10月12日,微博"盐城大小事儿"接到微友爆料,大致内容为,我是盐城某一个师范专科学校的,要举报我们班主任,变相体罚学生。抄几页书很正常,动不动就让全班或者个人罚抄整本幼儿园指南纲要,一整本一整本的抄,有将近40页。

微博截图

  "读书读不好抄一本,卫生打扫不好抄一本,讲话抄一本。这个学校真的是让人有比高中还哭(苦)的感觉。"微博下方还发布了一张《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的照片,"就是这样的一整本一整本罚抄,今天因为班级读书没读好,全班每个人都要罚抄。"

  该微博发出后,网友评论不断。"这个老师太过分了""不至于吧,不能让弟弟妹妹去这个学校了"一些网友表示不能接受。然而,更多的网友评论很理性:"这叫体罚?总比老师直接扇你巴掌好吧""这样负责任的老师越来越少了,好好珍惜吧""好老师,罚的有创意,你以后会感谢这位老师的" ……

  【老师】不被学生理解很伤心

  这事是真的吗?"这些都是亲身经历,但不想再说了。"爆料的博友说。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涉事的学校是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班级是学前教育学院的大二某班。"确实是罚抄,但学生们理解错了,一本书是40页,后面大部分都是附件,真正抄写的也就是前面10多页。"班主任申老师说,"不能被学生理解真的很伤心。"

  申老师告诉记者,她教的是法律法规解读课,而学前专业中《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在教师资格证考试、专升本考试等重要环节中所占的比重很大,对学生将来帮助也很大,所以想法设法让学生们多理解,多背诵。

  "对于一些枯燥的文件,少数人不能及时背上,罚抄也是帮他们记忆。"申老师说,上周很多同学推广普通话作业没有完成,而且弄虚作假,所以准备罚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我还没有公布哪些人要罚抄,然后就有个别学生发到了微博上。"

  【学校】会提醒老师把握度

  对于学生的网上举报,刚开始申老师很不能理解。"去年研究生毕业,我从外地来到盐城任教,是一名住校老师,将绝大部分精力都放在对学生的培养和教育上。"申告诉记者,她班级的学生都是初中五年制大专,还都是未成年人,平时把学生当成弟弟妹妹看待。

  "今年中秋我也没有回家,把留校的学生都喊到我宿舍,大家还一起做饭吃。"经历过这件事后,申老师表示,"我做到了问心无愧,他们还小,但大部分学生都能理解我,长远来看对孩子肯定是好事,将来长大了他们会懂我。"

  "她很认真,是非常好的老师,想让学生多学一些东西,出发点是很好的。"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学院负责人邓晓玲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不少学生进入大专后会放松自己,殊不知这才是刚刚开始,对于学习根本不能松懈,申老师做了很多,教育惩罚是必要的约束方式,学院会提醒让老师掌握一个度。

  (原题为:《大学生声讨班主任:动不动就罚抄整本书!》)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