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新生被要求交钱学笛子 校方调查后道歉并要求退钱

发稿时间:2018-10-18 08:53:00 来源: 新晚报 中国青年网

  微信交钱截图。“刚开学就让我们交300元笛子钱,我们学计算机和机器人专业的,买笛子有什么用?”近日,黑龙江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的大一新生谷乾(化名)向本报反映,前不久自己接到班里通知,要求每人必须交300元钱给老师,统一买笛子。他想不明白,学笛子和学计算机有什么关系?

  班级群通知买笛子截图。新生被要求学吹笛子

  “全班都需要报名”

  谷乾说,10月初,他从家乡来到学院报到,开始了大学生活。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刚过去一星期,他便接到学生干部的通知,班里统一在晚自习学吹奏竹笛,辅导员将免费教授大家。“听说老师免费教,我们还挺感动的,没想到紧接着又接到通知,课可以免费上,但每人要交300元的笛子钱。”谷乾说。

  在谷乾提供的微信截图上记者看到,@所有人的群通知里写道,“老师教一年,外面学一节课就要100多元,你得省多少钱?全班同学都需要报名……”按照通知要求,谷乾给学生干部转去了300元竹笛钱。“吹笛子跟我的专业毫无瓜葛,每天功课已经不少了,很难有时间坚持学习竹笛,这兴趣爱好是强制培养的吗?”

  校方调查后道歉

  所收钱款退回

  昨天9时许,记者来到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找到学生处负责人武处长。武处长在听取事情的经过后表示,“我们马上开始调查,如果是工作失误造成的,我们坚决处理。”当天中午,谷乾告诉记者,他收到了退还的笛子钱。

  当天13时许,记者接到武处长打来的电话,他告诉记者,针对此事学院领导极为重视,上午便找到该系老师和同学了解情况。“这位辅导员是今年刚上任的,为了活跃大一新生的课余生活,便想到要免费教同学吹竹笛,当时有60多位同学报名参加,约定要统一购买笛子。可能是学生干部在具体执行的时候出了问题,变成了强制交钱。这是辅导员老师缺乏工作经验、学校监督管理没到位造成的,对此我们表示歉意。”武处长说道。他告诉记者,核实情况后校方已经责令退回收取的竹笛钱,并对涉事辅导员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要求坚决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原标题:《辅导员免费教你吹?计算机系新生每人被收300元买笛子;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涉事老师被批评,钱款退还学生》)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