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又临毕业季 山东高校毕业生手绘明信片告别母校

发稿时间:2018-06-28 14: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青岛6月28日电(通讯员 任波)6月底,又到毕业季。山东科技大学的一套明信片受到热捧,这套手绘的校园风景,带有淡淡青春回忆的钢笔画,将大学生涯呈现在明信片上。

  近日,这套明信片的设计者之一赵凯道出了他们的心意:“我们马上就毕业了,希望这次用这种方式告别母校,留下青春回忆。”

  赵凯是来自于山东科技大学建筑学专业的学生,再过几天,他就要毕业了。而这套明信片,就是由5个同学一起手绘的,这些来自不同专业的同学,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毕业生。

  提起这次的明信片,赵凯介绍:“明信片手绘的是学校各处的风景,有我们平时上课最多的地方,也有休闲的时候最常逛的地方。分为若水园、砚湖、公共教学楼、励志坊、行政楼、图书馆以及各个学院教学楼等共15处地方,15个处风景15张手绘图,这15张图是一套明信片,虽然图只有是15张,留下我们回忆是无数地方,可以说是景美情更深。”曲径通幽的若水园、砚湖、丛林旁边的图案书馆……这些山东科技大学校园建筑风景,跃然纸上,成了这套明信片的主角。

  作为这套明信片的设计者之一,毕业生赵凯讲述了他们这套明信片背后的故事。赵凯是学校建筑学专业的学生,入学后开始跟着专业课老师系统学习素描。后来看到经常有人在拍学校的风景,留下纪念。于是就想不如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把这些学校的美景手绘出来,做一件更有意义的事情。于是一帮喜欢绘画的人聚集在一起,慢慢的走遍校园,手绘了这一套明信片。

  最近,赵凯与许多毕业生一样,正准备着毕业的各项事宜。他表示,临近毕业,还能为母校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未来回忆起来也是很温暖的。“每张明信片表达的都是我们对母校的深深的留恋。”

  这套明信片的从想法到变成现实,用了几个月的时间。赵凯和学校几个专业的同学一起商量、策划、设计……首先是设计图新鲜出炉了,经过每个人的努力,明信片成品也“诞生”了。

  赵凯说:“我们几个在2018年都将毕业,所以这套明信片,也算我们给学校留下的最后一份纪念。”据悉,这套明信片设计出来以后,曾经在山东科技大学65周年的校庆上作为礼物展现过一次,2018年6月毕业季来临,他们又把这套手绘明信片印刷了一些,“一方面为我们留下最后的青春回忆,另外有喜欢的同学可以买几套,以后我们就毕业了。这套明信片不会在有了。”

  手绘的校园明信片在学校校团委和学生会的官方微博和微信上,作为送给同学们的礼物进行了抽奖,收到这份毕业礼物,很多学生们很感到感动,更有不少大四的毕业生及没有毕业的同学纷纷留言要购买一套,毕业生王亮表示:“大学是我们最难忘的青春时光,感谢学校,也感谢同学出品这么一套手绘风景,让我的记忆更深刻,更生动。

责任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