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贵州一高校万余名学生进寨走村开展寒假社会实践

发稿时间:2018-03-22 17:0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贵阳3月22日电(通讯员 宋洪庆)2018年寒假,贵州大学党委组织开展了“青春献礼十九大·千支万人齐宣讲”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截止目前,全校37个学院团委的共有2540支宣讲队伍1万余人次参加了此次活动,宣讲覆盖了黔中大地。

  据悉,“宣传党的十九大 青年学子在路上”系列活动由贵州大学团委牵头。贵大青年学子们通过进寨宣传宣讲、走村采访调研、支部共建分享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新颖宣传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黔中大地落地生根。家在辽宁、天津、湖南等地的外省同学也在家乡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文学与传媒学院结合其专业优势,精心的设计了“请老百姓给咱国家给咱党写封信”“访谈老党员,为老党员录制视频、上特殊党课”“十九大诗词小说等文学作品创作”等宣传十九大精神形式,开展宣讲活动。

  “尊敬的领导:您们好!我是松桃苗族自治县的一名村民,随着祖国的春风更多地吹进农村,家里的变化已经越发的大了,道路变得宽阔,卫生变得更好,人民的生活也更加的富裕,作为农民,也作为受益者,在这里表示深深的感谢!……此致敬礼!农民”“尊敬的领导:您们好!……我是一个出生在贵州省松桃县牛郎镇的农民工,在这里我感谢国家和扶贫办给予我们这些贫困人的资助,在此深深的表示感谢,向政府及各位关心和帮助我们这些贫困家庭和学生的那些叔叔阿姨们表示感谢!……此致敬礼!农民”。质朴的语言跃然纸上,当地百姓表达着他们对党的感恩之心和感激之情。文学与传媒学院2016级的同学们在家乡随机邀请路人,让他们给国家或党写封信,谈谈自己的看法。

  “曲曲长歌历史存,扶贫政策又通村;寒门学子走相唱,田埂老农坐互谆;四海千山积雪化,九州万户笑颜频;春风一夜从东至,浩荡党恩在我心。”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151班的李莉同学创作的关于“中国梦”“党的感恩”“扶贫调研感想”的组诗的其中一首,表达着贵大青年学子对此次社会实践的深刻体会。

  贵州大学研究生团委在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中充分结合研究生学科专业特点,采取调研走访、村民座谈、集中宣讲、面对面访谈等多种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并注重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的连续性和长效性,将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做成一个系列,做成研究生团委一个品牌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延续和传承下去。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通过此次活动,作为新时代接班人的贵大青年学子们,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自信的人生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注入蓬勃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