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大学生假期家中受伤 母校师生爱心捐款4万余元

发稿时间:2018-01-30 20: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湘潭1月30日电(通讯员 谢欣彤 晁清 陈攀 李明珠)“感谢仇怡院长、潘爱民书记以及全体老师的关心,真的非常感谢,我一定会让自己好起来,尽早返校。”石达普尺泪流满面,不住地致谢。

  

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早霞代表学院向石达姐妹赠送善款。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供图

  姐妹双双受伤 贫困家庭雪上加霜

  1月16日,即藏历大年三十,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14级人力资源专业的西藏南木林县多角乡准康村学生石达普尺与妹妹在家打扫房屋时因妹妹脚滑,而她着急拉妹妹导致二人同时从二楼摔落,姐妹两人双双重伤。石达普尺同学背部骨折,头部受伤,可是因为家庭贫困未曾住院接受正规安全医治和照顾,妹妹腰部骨折,情况更为危急,需手术治疗,已住院医治观察,姐妹二人所需医药费数额巨大。

  可石达普尺同学母亲七年前去世,父亲也在2017年11月去世。姐弟四人靠着其他亲戚勉强度日。家中姐姐务农,可是西藏气候多变多严寒,土地贫瘠,务农仅仅供一家人的粮食;弟弟外出打工,可因为年纪小,收入微薄,妹妹正值高三更是毫无收入。这场事故需要的医药费远远不是他们年幼孱弱的身躯和本就贫苦的亲戚可以负担起的。

  母校师生爱心捐款24300余元

  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领导在得悉此事后,非常重视且第一时间发起《关于向石达普尺同学捐款献爱心的倡议书》,倡议全院教师伸出友爱之手,并委托商学院学工办主任陈攀专门负责相关事宜。学院老师们积极响应爱心倡议,踊跃参与对石达普尺的爱心捐献活动,短短十几个小时,便筹集到善款24300余元。这些善款最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早霞和学工办主任陈攀亲自前往西藏并送至石达普尺同学手中。

  同时,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也纷纷向石达普尺传达了深切的祝福。商学院院长仇怡对全院老师积极参与爱心捐赠表示了感谢,并相信石达姐妹在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下一定能坚强地渡过难关;人力资源系系主任王文涛教授则表示希望石达普尺更勇敢地面对生活,母校是她永远的后盾。每一个老师都怀着最真挚的祝福,都希望石达普尺一定会挺过这个难关。

 

  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早霞和学工办主任陈攀搬运生活物资赠送石达普尺。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供图

  几经辗转学校师生送“爱”到家

  而受重托将捐款送至西藏石达普尺家的傅早霞书记和陈攀主任更是任重而道远。他们克服重重困难,不顾忌是否会有高原反应,也不避讳南北巨大温差。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早霞、学工办主任陈攀和学生代表李明珠等一行人于1月25日下午五点出发,26日凌晨一点到贡嘎机场,三点半抵达拉萨,随后转乘火车于下午六点多到达日喀则,几番辗转,下午七点钟三人顺利抵达日喀则市人民医院新院区,接着他们在风尘仆仆中前往骨科707室看望了石达普尺姐妹。并送上了院长仇怡、院党委书记潘爱民和全体老师的爱心。

  “一刻都不能耽搁,我们要将这笔钱以最快的速度送到孩子的手上,这笔钱不仅是商院全体人员的爱,更是两个孩子的希望。”傅早霞书记说,尽管与此同时他正努力克服高原反应。

  石达普尺在接过傅书记一行带来的善款时,泪珠止不住地涌了出来。她说觉得自己接过的不是一张张的钱而是一颗颗滚烫的心。学工办主任陈攀劝慰道:“商学院是你温暖的港湾,老师们和同学们都希望你能够勇敢地面对生活,早日返校。”

  看望完石达普尺同学后,考虑到石达普尺同学的家庭艰难,因为石达普尺姐妹的病,家里更加捉襟见肘,27日上午10点,西藏的市场刚刚开始有一丝生机,傅早霞书记一行人就开始精挑细选,共计购买了3400元的生活物资,在物资置放齐全后马不停蹄地赶往南木县石达普尺家。

  看着普尺家里破败的墙面,凌乱的木头,还有满脸辛劳疲惫的姐姐,千里迢迢匆匆赶回的弟弟,西藏人民独有的高原红赤裸裸的彰显着生活对他们的无情很残酷。家里大人早去,几个孩子相依为命,多少个日夜里互相扶持,姐姐和弟弟放弃学业,早早的撑起这一个家,而这次的事故更是雪上加霜。以后还有更长的路要走,姐弟四人无人可依,无人可靠,她与妹妹的学费本就是一大笔开销,这次的医疗费早就掏空了所有家底。

  

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傅早霞、学工办主任陈攀与石达普尺合影。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供图

  傅早霞书记鼓励石达普尺同学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安心养病,争取早日康复,重返校园。石达普尺及家人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一定会积极治疗,争取早日回到充满爱心和温暖的校园。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