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山西一高校70名学子不畏严寒送600幅手写春联

发稿时间:2018-01-15 10:0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临汾1月15日电(通讯员 闫阁 耿立君)2018新年伊始,各高校都举办各色活动来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近日,山西师范大学现代文理学院书法系团学组织的70余名成员们举办了一次别出心裁的迎新年活动。该系学生们顶着零下温度将手写的对联送到同学们的手中,受到了师生们的点赞。

    

  图为书法系学子现场书写对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阁 摄 

  老师:希望同学们重视中国传统文化 

  该校书法系党支部副书记李锐表示,春联,是书法精神与传统中国文化凝聚的表现方式。过年门口贴上春联的时候,就意味着过春节正式拉开序幕。“现如今的春联都没以前那么讲究了,举办这个活动的意义就是想让大家把中国传统文化重视起来。”

  李锐告诉记者,送春联活动当天的温度到了零下,手漏在外面书写隔上一阵就冻僵了,但是学生们也都坚持了下来,这让他非常感动。

  “非常感谢同学们对送春联活动的支持,活动前期准备的600多幅对联纸都送出去了还是不够。”李锐告诉记者,今年已经是书法系送春联的第三个年头,这项活动以后也会继续办下去,让更多的大学生都关注书法这一门传统艺术。

    

  图为书法系学子向同学们分发写好的对联。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阁 摄 

  策划者:同学们很喜欢手写的春联 

  “没想到我们的手写对联能这么受大家的欢迎。活动前期已经想到了会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就提前采购了600副对联纸后分发给各班同学们提前写了。但是后期还是满足不了大家的需求,这是我们出乎意料的。”负责人马孟琦告诉记者,很多同学都在很耐心等创作者们写完,还会问主办方很多关于书法的问题。“虽然很累,但是看到同学们喜欢我们写的对联就已经很高兴了”

  当问到活动中出现的困难时,马孟琦表示,温度是最大的困难,不但手被冻僵了,墨汁和毛笔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好在大家对活动都很有信心,都咬牙坚持下来了。”

  “现在大家都在提传统文化的复兴,作为一名书法系的学生,我觉得我们非常有必要承担这种责任。希望更多的人参与进来。”马孟琦说。

     

  图为书法系学子挂起等待对联晾干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闫阁 摄 

  学生、网友:这样的活动我们学校也来一次好了 

  “送春联活动”经校园微信平台推送后,活动现场来求对联的学生络绎不绝,该学校学生宋文(化名)表示,一直很佩服书法系的同学们,这么冷的天坚持现场书写真的很不容易。“这幅对联我准备过新年贴在我们宿舍门上沾沾喜气!”

  也有一些同学反映活动时间太短,下课后过去领已经送完了,比较可惜,但是可以理解书法系的同学们。

  对于这场“送春联活动”,网友们纷纷表示又是“别人家的学校”。有的网友表示这种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自己学校也可以有。

  也有网友表示:“自己也想要一副这样的手写对联”。还有网友留言说:“这种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应该多办几次!”

责任编辑:李华锡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