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我能拥抱你吗?” 四川一高校“熊本熊”花式求拥抱

发稿时间:2018-01-02 13:4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2日电(通讯员 黄兰媚 王佳秀)“大雪”已至,天气愈加严寒。12月6日中午,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食堂广场突现“熊本熊”和“轻松熊”。他们张开双臂,给来来往往的行人拥抱。原来,这是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委员会协同四川农业大学爱心站开展的“拥抱温暖,拒绝冷漠”的抱抱团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内送出明信片150余张,有来自不同国家,不同省份的接近400人被拥抱。被拥抱的人包括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食堂阿姨以及员工家属。

    

  同学们在设点处了解“抱抱团”活动。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佳秀 摄

  给我一个拥抱,传递冬日温暖

  当被问及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时,爱心站的相关负责人李思说道,“因为冬天是人们最冷的时候,我们希望通过鼓励大家拥抱来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在寒冷冻的冬天得到温暖。”

  据爱心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抱抱团”活动采用四校联盟的方式,在四所高校中同时举行。“目标就是希望能通过一个拥抱,传递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从11点开始,食堂小广场的人流量逐渐增多,志愿者们穿上厚厚的玩偶服,双手举起写有give me a hug的活动牌,主动与路人拥抱。在设点处,志愿者还会邀请参与者写一句话在明信片上,而在把明信片送给下一个人的同时,也把这份温暖藏在了明信片中。在采访中,一位参与者开心地向记者展示了她抽取到的明信片,上面写着“愿你在颠沛流离的世界里,有一个温暖的拥抱。”

  

  正在和同学拥抱的“熊本熊”。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佳秀 摄

  花式拥抱,不一样的“熊”

  在设点处,两只“熊”的出现吸引了人们目光,很多人纷纷前来围观。面对匆匆忙忙的行人,“熊”都敞开怀抱,同时记者也观察到,看见玩偶熊手举着“我能抱你吗”的活动牌,很多人都会主动上前去拥抱。“我好喜欢这只熊本熊,超级萌,被拥抱以后觉得很开心。”被拥抱的学生易梦激动地说道。不仅只有参与者与熊互动,两只熊也走走停停,寻找着拥抱目标。

  当两只熊相遇的时候,他们会笨拙地抱在一起,逗得全场的人哈哈大笑。面对萌萌的玩偶,很多人招架不住,会去扯扯玩偶的尾巴,或者捏捏玩偶熊的爪子,与之握手。有时候面对几个人的同时出现。玩偶熊便伸长手臂,给他们一个“熊”抱。让记者印象最深的是,有位高个子的男生被拥抱以后,直接公主抱“熊”。

  在活动接近尾声的时候,一位抱小孩的家长来到了活动现场。玩偶与小朋友大手拉小手,围观的人许多拿出手机拍下这一幕。爱心站的志愿者拿出一张明信片送给小朋友,他紧紧地拿在手里。“每天都会遇见很多陌生的面孔,大多之间都有距离,一个诚挚的拥抱,得到的温暖和理解应该远多于疏远带来的误解和伤害。”志愿者刘雨这样给记者说道。

  

  大手拉小手。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兰媚 摄

  以后,请更多人给我一个拥抱

  活动结束后,记者采访穿玩偶服的志愿者。他们一边用手整理汗水湿透的头发,一边回答记者问题。“拥抱别人的时候,还是挺开心的,因为给别人带来了温暖。说真的,当第一个人冲上来抱住我的时候,自己内心真的是有一种触动的”

  活动中,并非每一个人都愿意拥抱志愿者。“别人拒绝了我的拥抱的时候,还是会失落。”他笑了笑继续说到,“不过这个活动肯定给大家带来了温暖。而且就算没有温暖,也给他们带来了快乐。”

  爱心站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在举办活动的过程中,发现仍有一部分人不愿意被拥抱,但这也会成为她们把活动办下去的动力,“我们希望能鼓励大家拥抱,互相温暖。如果有机会还会坚持把这个活动办下去,会在活动的形式上面更加创新,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温暖。”活动负责人李思表示。(应受访者需求,文中李思,易梦,刘雨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崔宁宁 卢文彬(学生编辑) 肖琴(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