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原来“一二·九”可以这样纪念

发稿时间:2017-12-07 17: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长春12月7日电(通讯员 梁钟艺)12月6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2周年,一场名为“我认识的马克思主义”主题文化沙龙活动在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基地热烈展开。

  作为这次主题沙龙活动的受邀嘉宾,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海和青年大学生畅谈了自己认识的马克思主义,他勉励同学说:“究竟什么是马克思主义,要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就要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的四性,即批判性、实践性、真理性、人民性,马克思主义也正因此才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希望大家将个人奋斗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做有思想、有理想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贯彻党永远站在最广大人民群众一边的优良传统,坚持为人民利益牺牲奋斗,成为中国共产党坚实的后备力量。”

  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首期学员班成员田春芳在谈到“马克思与我”这个话题时说:“马克思在大学时就培养自己学以致用以及严谨的推理能力。从马克思身上我们应该去学习并借鉴符合自身发展的优点,努力挖掘自己的能力,我想当代大学生正是需要这样的精神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这对成为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树立完备的个人能力是极其重要的,我们应该始终坚持并为此一直努力。”

  在谈到“我待马克思主义”话题时,学员韩春雨说:“一个人如果有信仰,就能从庸俗到脱俗到追求崇高的精神,最后可以绝处逢生,可见一个人的信仰多么重要。而人类最好的理想就是追求马克思主义,坚定自己的信仰。”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努力寻求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我们积极健康、务实进取。我们对国家发展建设的前途充满希望,对火热的生活充满激情。从我们离开父母的庇护,独立来到大学,到准备走向社会的时候,我们就认识到人的价值不仅包括社会对个人的尊重和满足,也包括了个人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学员赵婉彤在谈到“带着‘主义’去远方”时说。

  文化沙龙活动中,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还针对辩证看待马克思主义、为什么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历经九十多年依旧生机勃勃、新时代红船精神和马克思主义的时代意义等话题做了深入地交流。

  “杏林青马工程”是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抓牢抓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文化沙龙活动作为“杏林青马工程”中“文化滋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自首期学员班开班以来,先后邀请到了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国好人、全国优秀志愿者、传统文化名家、中医药领域专家、吉林省十佳大学生等一批有影响力、学生喜爱的人物作为嘉宾与学员互动交流。通过“杏林青马工程”这一载体,增强了对青年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引导,增强大学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提升了学生的文化修养和医学人文素养,为培养具备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深厚的理论和文化素养、强烈的责任和担当意识的中医药领域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龙龙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