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大三女生自学石头画 校园美景跃然“石”上

发稿时间:2017-11-27 09:5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安庆11月27日电(通讯员 施玲慧 余康生)白色颜料打底,寸寸涂过不太光滑的石头,蓝色颜料再画出湛湛天空,红色颜料细细勾勒出红楼的形状,黄色、绿色颜料点缀成花朵树木的模样……安庆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5级的赵子聪忙碌了一个下午,终于使得古典端庄的安庆师范大学红楼跃然“石”上。经过自学,在石头上作画已经成为赵子聪无法割舍的爱好。

  赵子聪画的安庆师范大学红楼。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于康生摄

  学画12年,自学石头画一学期创作20余幅

  今年已经大三的赵子聪,在小学二年级就开始学习画画,至今已有12年。“以前学的都是素描、水粉、国画等,石头画是我自己自学的。”赵子聪说,上个学期她无意中看到网上有人画石头画,瞬间就被吸引了,于是开始自己摸索着学习石头画,目前已经画了20多幅。她画的石头画栩栩如生,意趣横生,常常有人找她预订画作。“有空的时候我就会画,有的是别人预订的,有的送给朋友们。”赵子聪说,身边朋友都很喜欢她的石头画。

  回想起刚自学的那段时间,赵子聪表示有些“手忙脚乱”。“石头画需要用丙烯颜料,但是这种颜料很难买,我只能从网上购买。还有需要用到的石头,我曾经到处找鹅卵石,后来才知道在网上可以买到。”赵子聪说,除了这些,她觉得最难的部分就是给石头打形。“打形的时候手不能抖,需要细心和耐心,而我又不是多么细心的人。”赵子聪的话语中透着一些无奈,却又立刻露出了笑容:“不过,通过画石头画,我比以前更细心,也更有耐心了。”

  即将面临大四毕业的她,为了纪念自己的大学时光,自学石头画,将学校的建筑画在石头上。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于康生摄

  喜欢石头画,更喜欢将学校的风景画在石头上

  “上完丙烯颜料后,最好再打一下光亮剂,这样的话石头表面就会比较光亮、平滑,而且用丙烯颜料上色遇水不会掉色……”赵子聪颇为专业地说,一边用画笔仔细的在石头上勾画红楼青砖,神情专注。

  除了红楼,敬敷书院、龙山校区大门……学校的各个建筑、各个角落都是赵子聪石头画的重要素材。为了让学校的建筑“活”在石头上,她精心挑选校园风光照片摆在眼前对照,耐心画上好几个小时。赵子聪说:“比较简单的画一般四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像红楼这种画起来比较复杂的学校建筑,要花两三个小时甚至一下午的时间。”

  这些石头是赵子聪对大学时光的一种纪念。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于康生摄

  虽然耗时长、做工细,对耐心有很大要求,但赵子聪还是非常喜欢在石头上作画的感受。“我喜欢尝试不同的绘画方法和风格,也喜欢用画记录自己的生活。每次画完一块石头,我就很有满足感和成就感。”赵子聪说,拿起自己刚刚画好的红楼,捧在手里端详,有不满意的地方还继续修改完善,追求细节和完美。

  说到为什么会在石头上画上学校风光,赵子聪表示:“我已经大三了,很快就会大四毕业了。我想要把学校的每个风景、每个建筑都画在石头上,纪念我的大学时光。”

责任编辑:崔宁宁 张明坤(学生编辑) 颜春丽(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