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小记者走进石油大学 体验校园文化

发稿时间:2017-11-28 14: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青岛11月28日电(通讯员 于美霞 梁芳 韩轶)“在图书馆我还没看够呢,老师就说要走了,我还能再来吗?”走出图书馆,小记者瞿观皓有些遗憾的说道,“来大学里比上辅导班有趣多了,这儿真好。”

  11月18日上午,由黄岛区小主人报新闻学校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部主办的“魅力之秋,领略大学校园风光”活动走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有50名少先队员参加此次活动。

  走进石大,体验校园文化

  “1、2、3笑”,一张张洋溢着笑容的脸庞被时光定格。上午9时,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创造太阳女神像合照结束之后,小记者们开始了为期一上午的校园文化体验活动。

  穿汉服,记知识,小记者们体验了一把“国学瘾”;做蛋雕,观剪纸,小记者们兴致满满。

  汉服社的负责人给小记者们讲解汉服文化,身穿襦裙、袍衫、襦袴等经典服饰的人更是让小记者们眼前一亮。剪纸、粘土社也进行了作品的展示和相关讲解。蛋雕社成员走到小记者中间给孩子们讲解蛋雕的制作工序,“这个蛋能吃吗?要是刻坏了就把它吃掉。”“我也想刻一个,我一定轻轻的。”可见,孩子们最感兴趣的还是这与“吃”有关的蛋雕。

  

  小记者参观校史馆。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玲 提供

  热情高涨的体验之后,迎来了图书馆的安静和校史馆的庄严。有秩序的排队、认真的看书、安静的参观,在图书馆小记者们似乎发现了另一片天地。校史馆里,小记者们簇拥着讲解员,从建校、迁址到更名等,认真聆听着石油大学的变革,了解着石油大学的故事。

  形式创新, 深入了解文化

  本次活动不同于以往传统的教育性活动,“我们通过过使小记者们亲身参与其中,感受校园文化,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体验现代科技发展成果,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小主人报新闻学校的孙老师说道。

  “我能摸一下吗?”“这样的飞机能飞吗?”“它是靠什么飞起来的啊?”“为什么机器人头上缺了一块这个?”“这个这个,我们用乐高拼过的。”大学生活动中心传来小记者们热烈的讨论声。

  小记者参观模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玲 提供

  “航模是我们根据真实飞机版式用简易材料制作而成的,它当然也可以实现飞行,而且一般是通过电池发电维持飞行的。” 科协机器人工程协会的负责人陈晨在一边耐心的回答着小记者们的问题,“你们会在以后的学习中接触到更多‘厉害’的知识。”

  “我很喜欢这些航模,我长大了也要做一个比这个还大还厉害的!”小记者兴奋地跟陪同的母亲说。

  “比起以往的那些传统方式,我觉得这样走进大学校园的方式是十分新颖的,孩子们能够亲自参与其中,用眼睛看,用手触摸,用心感受。” 一小记者家长在活动结束后赞叹不已。

  热情高涨,话说你思我想

  “我希望让孩子通过参加这种活动,开阔一下视野,长长见识,得到一些锻炼。使孩子在学校知识以外得到更多的文化熏陶。”小记者杨艺璇的家长刘瑞芹说道。本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家长们的认可和支持,他们表示如果以后还有这样的活动,仍然会支持孩子参与其中。

  “孩子们现在处于好奇心特别浓郁的年龄阶段,我们希望通过这种不同的活动形式让小记者们多看、多想、发掘孩子们的潜能,丰富他们的成长经历。”小主人新闻学校报的负责人孙老师也对这种形式表示了赞同,“孩子们亲身体验了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了解了校园文化。”

  小记者们对这次活动也是意犹未尽。“我还不知道那个剪纸是怎么弄的呢?”“那个用黏土做的龙猫好好看, 我也想要一个。”

  据悉,这已是小记者第四次走进石大校园。“我们希望并欢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多多开展,这不仅是对小记者们的锻炼,也是对我们校青协的肯定和支持。”校青协组织部部长谢宛霖表示。

责任编辑:崔宁宁 赖林权(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