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高校男生八分钟吃66片辣藕 夺"辣神"称号

发稿时间:2017-11-27 09: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1月27日电(通讯员 孙懿 孙世熠 盛雪琪) 具有四川特色的辣椒油,配上清脆爽口的藕,完美地体现了四川特有的辣风味。11月17日晚,一场“辣神”争霸赛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成功举办。来自山东、贵州、河北、内蒙古、安徽、四川等多个省份共计140名学生参加比赛,一名来自贵州的男生以在总赛时八分钟内吃完66片辣藕的总成绩夺得特辣组冠军,成为本次活动的“辣神”。

  “藕”遇出自于偶遇

  该比赛名称为:“不如藕遇—Taoti吃辣比拼活动”,负责人罗琴琴告诉记者:“我们社团的第一次活动在操场,那时大家还互不认识,就像一场偶遇,恰好我们要准备一次活动,辣藕又是比较受欢迎的小吃,所以我们就以“藕”遇命名了这次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盛雪琪 摄

  据悉,比赛中食用的藕片来自校外的正规商店,安全有保障,除此之外,活动主办方还为选手配备了一次性手套和纸杯,确保了食物的卫生安全。社团负责人担心参赛者大量吃辣后会感到不适,为此准备了大白兔奶糖、矿泉水和水果等解辣食品。罗琴琴表示:“大学很难100多人聚在一起吃东西,我们希望来自各地的同学们能在这场比赛中感受到温暖与快乐。”

  百余人比拼吃辣,八分钟"辣神"诞生

  据了解,本次吃辣活动共140人参赛,分为中辣、特辣两组,共两轮比赛,在规定时间内所吃片数多者获胜。经过五分钟的预赛和三分钟的决赛,中辣组冠军由"川妹子"获得,而特辣组冠军则由一名来自贵州的男生获得,最终特辣组冠军李军(化名)成为本届"辣神"。

  图为“辣神”李军吃藕。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盛雪琪 摄

  “其实速度很重要,而且我本身就比较喜欢吃辣,我觉得这种比拼吃辣的活动很有趣。”当被问及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吃完66片辣藕时,“辣神”李军(化名)说出自己的感想。由于连吃66片辣藕,李军(化名)的嘴唇微微泛红。

  因为吃辣不是自己的强项,来自浙江的李宛(化名)并没有参加比赛,但她还是陪同学来到了现场。“我是浙江人,不太能吃辣,但觉得这个比赛很有趣,就陪着四川的同学来参加”,李宛(化名)接过同学递过来的辣藕,一边品尝一边说道。

  辣不只是南方人的专享,来参加比赛的还有一些北方的学生。“既然来到四川,还是想试着吃辣的。我觉得这个活动还挺有趣的,能真切地体验到四川的美食文化,活动形式很新颖,”家乡在山东的王成宁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不仅是辣的比拼,更是“辣”的传递

  “作为一个四川人,我觉得吃辣本来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现在还可以和各地的同学一起分享家乡的味道,体验辣生活,这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选手张文静感慨道。

  辣一直是四川美食的特点之一,本次活动的举办者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的比赛,宣扬四川独特的辣文化,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们都能了解并喜欢辣文化,适应辣生活,融入辣生活。

责任编辑:崔宁宁 蒋宇骏(学生编辑)芦超(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