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大学生用大枣义卖筹集善款1944元 支教购书送学生

发稿时间:2017-12-04 16:3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2月4日电(通讯员 孙世熠 许敏 孙懿)“一盒枣=一本书。”11月17日,由四川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研讨协会主办的“公益‘枣’知道”义卖活动圆满结束。据了解,该义卖活动由协会精心策划,活动得到了枣商的无偿赞助,同时,活动采取了线上线下的宣传以及有效的营销方式,在短短两天时间内共计卖出108盒大枣,总收入为1944元。

  据悉,农经协会在公益支教的路上已经走过了十三年,协会每年都会组织义卖活动,义卖所得的所有收入都用于为孩子们购买书籍。此次义卖大枣所得的收入将作为购书经费,届时,参与支教活动的孩子们都将收到属于自己的一本书。

  卖枣为买书,支教送书十三年

  “协会从2004年就开始进行支教活动,每年都会通过义卖的方式筹集善款给孩子们买书。今年支教在雅安市,具体地点还要与雅安校区方面讨论。”协会会长邓志贵对协会公益支教活动进了简单介绍。

  十三年间,协会支教的足迹遍布贵州和四川的多个地区,支教次数达25次,筹集善款近10万元,全部用作购书经费。每一次的支教活动中,协会成员都会事先了解孩子们的兴趣,而后根据孩子们的兴趣为他们购买一本书籍。

  此次协会选择举办卖枣活动,提前为雅安市支教地区的孩子们准备购书所需费用 。“很开心大家能够支持我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孩子们收到书后一定会很开心的。”协会成员刘会娟感慨道。

  公益卖枣,多方支持

  邓志贵表示,这是今年的第一次义卖活动,在协会指导老师王雨林的帮助下,协会与赞助商进行了有效沟通,赞助商愿意无偿赞助大枣。

  在义卖现场,不少在了解到此次义卖活动是为了筹集善款给孩子们买书时,纷纷购买大枣。其中,不乏热心的外国留学生前来买枣,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现场购买了大枣的李默(化名)表达了对该义卖活动的看法:“我觉得应该支持这种公益活动,能为孩子们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真的很开心。”

  

协会成员进行设点宣传。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世熠 提供

  当义卖现场的大枣只剩下最后一盒时,摊点同时迎来了两位顾客,两人都想要贡献一份力量。最终,协会成员李芹(化名)只好将内部成员购买的大枣转让一盒出来。

  据了解,早在义卖前,协会内部成员就内购了23盒大枣,以示心意。

  枣美价廉,“花式”卖枣

  据活动负责人邓志贵介绍,此次义卖的大枣不仅品质上乘,价格也是大大低于该产品市场原价的,称得上是物美价廉。协会在线上线下均开通了卖枣通道,学生们除了可以到现场支付购买大枣外,也可以在线上支付后由工作人员送货到寝,协会承诺即使只买一盒枣也能送货上门。

  活动现场,协会更是频出奇招。一则,在活动点张贴“一盒枣=一本书”的字样,活动目的一目了然。据记者采访得知,不少前来购买大枣的学生都是被该标题所吸引。二则,让免费品尝大枣,通过实物让学生们了解大枣的品质,不少学生在品尝过后直接购买大枣。除此之外,协会还派出多名成员,以活动点为圆心,发散式拉拢“顾客”,大部分学生都难以拒绝热情的招呼,忍不住上前了解情况。

  

购枣现场。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世熠 提供

  在被问及为何要购买大枣时,大二学生罗乔依回答说:“冬天到了,多吃大枣对身体好。这个大枣不仅个大质优,而且包装精美有创意,不仅能吃到好吃的大枣,还可以帮助孩子们,我觉得这是很值得的。” 优质大枣结合花式营销手段,使得大枣销量大大超出预期,两天时间内,协会共售出108盒大枣。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其实,坚持留在这个协会,和这个协会坚持公益支教有很大关系,现在我想把协会公益支教的传统继续发扬下去。”新会长邓志贵道出了心中的想法。

  短短十几天的支教时间,志愿者们虽并不能教给孩子们太多的知识,但尽可能地了解孩子们的兴趣,根据兴趣为他们购买书籍,并举办多种活动,却能带给他们兴趣的启蒙,最重要的是陪伴他们度过快乐的时光。

  据了解,该协会还将通过众筹和申请走向西部的资金进行筹款,去帮助更多的孩子。

  协会公益支教的指导老师王雨林寄语:“希望他们可以兼顾支教和学习,从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坚持自己支教的初心,在公益支教这条路上持之以恒地走下去。”

责任编辑:李华锡 卢文彬(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