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川农大学子义卖苹果 筹集善款三千八百多元

发稿时间:2016-12-30 13: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2月30日电(通讯员 杨速 邓书宁)“用一颗苹果,换你的一份爱心。”12月25日,随着志愿者把最后一个苹果送到同学手中,由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农学院、林学院、园艺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苹果义卖,博爱送暖”公益活动也正式结束。

  据活动负责人邹雄介绍,义卖活动持续一个月,共卖出苹果1300多个,筹集善款3847.5元,所有善款都将用于为云南昭通市昭阳区布嘎乡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购买保暖物品和学习文具。

 

 志愿者穿着皮卡丘服装宣传苹果义卖活动。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邓书宁 供图

  从暑假支教说起 

  当被问到是如何想到要发起这样一场义卖活动时,邹雄说:“一是因为苹果义卖是我们志愿者协会每年必做的一个项目,二是为了给我们那群学生买更多的的新年礼物”。

  今年七月,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曾前往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开展暑期支教活动,给留守儿童进行课业辅导和兴趣培养。

  学校的孩子几乎都是留守儿童,家庭贫困,营养不良,教育资源匮乏,有些孩子已经到了十四岁十五岁上中学的年纪,却还在坐在小学四年级的课堂里;他们平日里最大的娱乐就是拿一支粉笔、两三粒石子,在地上画画、做游戏。

  15天的朝夕相处,布嘎乡的小孩子和四川农大的小老师之间有了深厚的友谊。邹雄说:“支教那段日子是难忘的,每想起他们的笑脸,都特别的幸福。” 回到学校后,志愿者们一直在想一定要为他们做点什么。同样参与了支教和苹果义卖活动的蒋国志说到:“每次想到他们的生活条件和学习条件,我都想为他们做点什么,于是我们便想到了把苹果义卖所得的资金用于给孩子们购买暖冬物资。”

  快闪宣传 送货到寝 爱心苹果很受欢迎

  每年的12月24日到25日,是校园里苹果需求最大的时候。由于中西方文化的交流逐渐加强,我国也兴起了平安夜互赠苹果祝福平安的习惯。邹雄说:“买苹果的人多卖苹果的人也多。”为了卖出更多的苹果,主办方早在12月初就开始了义卖的筹备工作。

  “如果这条说说集满500个赞,明天中午放学后我就穿着皮卡丘在食堂小广场直播跳江南皮革厂。”这是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一名志愿者发的一条说说。说说一发出,就被该校的学生广为转发,经过一下午,就已经收到了九百多个点赞。

  12月16日,四川农大成都校区生活广场上突然响起欢快的音乐,皮卡丘人偶原地跳起舞蹈,广场上的人们驻足观望之际,人群中又陆陆续续走出一些人加入到跳舞的队伍中,从一个人加到二十几个人,旁边还有人拿着手机不停地解说着。当看到地上写着“苹安义卖 博爱送暖” “用一颗苹果,换你的一份爱心。”大家才反应过来,原来这是四川农大动物科技学院和林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为苹果义卖宣传而开展的一场 “快闪”表演。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快闪”表演,志愿者们排练了近半个月。四川农大大一新生曾鑫奕是快闪表演者之一,他的任务是跳一支独舞,每次跳完后都是一身汗。“虽然很累,但是一想到这样能更多的人关注到我们的义卖,我觉得特别有意义。”为了加大宣传效果,志愿者们利用直播平台对快闪活动进行直播和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发布义卖消息。

  苹果义卖现场。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邓书宁 供图

  “你好,这是你的苹果,圣诞快乐。”24日晚,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在校园里来回的跑着,因为他们要把所有的苹果都送到购买者手中。据程星博介绍,为了方便同学,本次活动提供送货上门,同学们只需要留下联系方式和收货地址,志愿者们就会按时把苹果送达。“送苹果的时候很冷,但是想到能为孩子们筹集到善款,真的很开心。”程星博说。

  公益路上,继续前行

  据了解,“苹果义卖,博爱送暖”公益活动是去年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刘廷勇发起的,去年卖出苹果800余个,筹集善款2116元,全部用作为四川凉山县昭觉县库依乡则觉小学的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品。

  相比去年,今年多卖出了500多个苹果,共筹集善款3847.5元。“活动做得更大了,传递的爱心也更远了,虽然很累很不容易,但是我们会继续坚持下去。”义卖活动结束后,负责人邹雄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苹果义卖 博爱送暖”义卖活动现场表演杯子舞。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邓书宁 供图

  当被问及是否会有后续的服务,邹雄说:“已经在筹备明年暑假的支教活动了;苹果义卖已经是我们动科院、林学院、园艺学院志愿者协会的传统公益项目,今年又有了农学院的加盟。”他希望能有更多人支持、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把爱心事业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崔宁宁 孙叶盛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