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辽宁“女德班”刷新三观:宣扬女子就该在最底层

发稿时间:2017-12-01 09:13:00 来源: 中安教育网 中国青年网

  近日,辽宁省抚顺市传统文化教育学校“女德班”被媒体曝光,其教育内容引发热议。据悉,“女德班”教授《女诫》、《弟子规》以及烹饪、制衣等家务技能,但老师们雷语连连,奇葩三观被网友声讨。

  大白新闻了解到,该班级教材为《女诫》、《弟子规》等传统文化启蒙读物,且讲师们根据当下的关于女性的某些社会现象提出“女子就该在最底层”、“打不还手,骂不还口,逆来顺受,坚决不离”、“浓妆艳抹违背女子性德”、“女子点外卖不刷碗就是不守妇道”等奇葩论断,网友纷纷表示该教育机构应该“赶紧查封”。

辽宁省抚顺市传统文化教育学校

  雷语连连“女德班”刷三观

  近日,辽宁省抚顺市传统文化教育学校“女德班”被媒体曝光,其教育内容引发热议。据悉,“女德班”教授《女诫》、《弟子规》以及烹饪、制衣等家务技能,但老师们雷语连连,奇葩三观被网友声讨。

  大白新闻从被曝光的视频中看到,“女德班”学员们整齐地朗读着传统文化相关读物;课堂上,大家都跪在孔子像面前忏悔:“我知道错了,做了很多错事。”“女子的妆容应该是朴素干净,我呢,我每天浓妆艳抹,一直都在违背女子的性德。”

  除此之外,讲师也在无时不刻灌输这种思想。女讲师在讲台上讲道:“无论丈夫说什么,我都说,是!好!马上!”另一位男讲师说道:“女强人下场都不好,你看一个女孩子能不能跟她靠近,你先看这个。”还有一位男讲师讲课颇为激动:“点外卖不刷碗,你不知道,你已经丧失了妇道!”

  据相关媒体报道,学员们每天早上4:30起床,需进行8小时的家务劳动。一位讲师一边手刷便坑,一边教学:“女人啊,一定要少说话多干活,闭上自己的嘴。”她表示自己并不嫌脏:“我的心比它(便坑)都脏。”

  学员们跪地擦地板时,也在听着讲师的教导:“女子不应该往上走,就应该在最底层。”

  据学员介绍,自己是因别人推荐过来上课的,也有的为了满足丈夫要求“恢复女子性德”来学习的。

  起底辽宁省抚顺市传统文化教育学校

  “这是一片充满灿烂阳光的温暖地带,孩子们从小扎下道德的根,懂得做人的道理和规矩,成人接受伦理教育......在这里坏人变好,好人变得更好。”经搜索,大白新闻看到了辽宁省抚顺市传统文化教育学校的宣传片。

  据宣传片介绍,辽宁省抚顺市传统文化教育学校位于辽宁省抚顺市顺城区会元乡马金村山央屯,占地面积12亩,建筑面积近4000平方米。校长康金胜表示,学校现有十几位国内知名一线传统文化教师,毕业学员覆盖全国各地。“校长深知当代社会人心不古,道德教育严重缺失,为了让人们身心和谐,家庭和睦......在抚顺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扶持下,2013年抚顺市传统文化教育学校正式成立。”

  据悉,该学校常年免费开设纯公益学习班,包括《弟子规》、《了凡四训》、《太上感应篇》等课程。校长康金胜带领男义工在学校周边垦地近百亩,而女学员制衣也有了自己的唐装品牌。

  过来人这么评价“女德班”

  据媒体报道,抚顺市传统文化教育学校在郑州、三亚、温州设有分校,有很多人曾进行短期修学。有网友在某网络平台讲述了自己在“女德班”的学习经历,引起大白新闻的注意。

  “我上过这个班,还是被公司送去‘培训’的!我只能说太吓人了,七天封闭式,没收手机,从早上5:30到晚上9:30不让说话,一说话就有人过来跟你90度鞠躬。每天给我们看各种恶心吧啦的东西(比如说堕下来的胎儿血肉模糊的残骸、得了性病的女人的后背、还有被切除的乳房,等等等等),讲各种恶心的言论,包括迷信思想和男尊女卑的思想,说什么女人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传宗接代,说什么得了癌症信老祖宗就会好,说什么青少年崇拜偶像会‘吸脑髓’。到了第四天的时候让人上去忏悔,好多人痛哭流涕、以头戗地!

  这根本就是邪教,一群没上过多少学的大妈跟你宣传迷信思想和男尊女卑!最可怕的是,真的有人信啊!信的人特别多啊!她们自以为不是迷信啊!我不信这个她们认为我冥顽不灵会遭报应啊!怎么讲理啊,没法讲啊!就像你跟信神的人讲无神论一样,说不通啊!还有我在的这个省会,这个‘女德班’居然是合法办学,手续齐全!”

  探访抚顺市传统文化教育学校的视频被曝光后,网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整个微博最帅的男人:中国怎么会有这种机构?来上课的都是啥心态?

  @Lucie_钱多多:准确来说这应该是女佣培训班

  @放下那条汉子:赌一万块钱,这个校长连论语都没读全过

  @娱扒学长:赶紧查封

  @妈咪问吧: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还坚决不离婚,这是在纵容家暴是吗?

  @Seth丶J:我男的听了都想上去踹两脚,老婆是用来宠的,不是拿来当佣人的

  @是每天啊:弘扬传统文化确实是对的,但也不能什么都弘扬吧!生气,真是给传统文化抹黑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