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四川学子举办光棍节高校漂流瓶活动 用环保交友

发稿时间:2017-11-20 11: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1月20日电(通讯员 胡亚玲 唐思源)一年一度的“光棍节”又来了。四川农业大学爱心站协同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志愿者工作部举办了主题为“瓶水相逢,邂逅绿色浪漫”的光棍节高校漂流瓶活动。

  据悉,该活动是由香港环境保护协会主办,四川农业大学爱心站协同四川农业大学环境学院志愿者工作部承办的环保公益项目,活动主要目标是透过“光棍节”的民间节日,推动高校学生回收塑料空瓶。在回收空瓶活动中,参与学生可发出一封小字条,透过全国过百所参与学校,把自己的空瓶寄语送给千里之外另一个高校的TA手中,以达到高校环保活动与交友同时进行的作用。同时,还将捐出空瓶用于感恩环卫工人。

  

图为线下设点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文洁 提供

  该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条途径同时进行。线上是通过微信公众号,每位参与者关注“高校搭配”公众号并注册基本信息后就可发出漂流瓶。每发出一个漂流瓶,香港环境保护协会将代为在平台支付10分钱费用,最后将这些钱用来感恩环卫工人。线下则是由各高校爱心站及环境学院志愿者工作部的成员到各学生宿舍回收空瓶,最后统一捐给学校的环卫工人。

  据了解,四川农业大学爱心站的成员在“光棍节”之前便设点进行积极宣传,以此来吸引更多的同学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你好,欢迎扫码关注高校搭配微信公众号,在线发出漂流瓶可以帮你交到其他高校的朋友哦,同时也为环保出了一份力,还有公益方面的贡献呢。赶快来参与吧。”负责宣传的爱心站办公室负责人李文洁向过往的同学介绍。她还进一步向同学们表示,之后他们会到各个学生宿舍回收空瓶,最后统一捐出。

  

负责人正在向过往同学介绍活动细则。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胡亚玲 提供

  据此次活动的负责人文婕介绍,在11月1日到11日之间,他们从各个学生宿舍回收的塑料空瓶共计两千六百多个。“同学们听说为环保公益做贡献,积极性都挺高的,纷纷找出各种塑料瓶拿给我们。”负责下寝回收瓶子的周妍婷说到。

  为纪念此次活动取得的成功,同时进一步引起广大川农学子对环保问题的关注,爱心站及环境学院志愿者工作部将回收空瓶的成果在川农操场的跑道上进行了展示。通过对空瓶进行变幻多端的造型,显示出川农大爱心站以及香港环境保护协会紧跟党的十九大政策,贯彻落实党的生态文明建设发展观。

  

操场跑道上摆好的空瓶造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文洁 提供

  线下工作取得进展的同时,线上工作也有了一定进展。通过“高校搭配”平台注册了基本信息以及发出去了瓶子的同学也收到了来自其他高校同学的漂流瓶和寄语。“我觉得这个过程挺有意思的,我收到了来自不同高校的风格不一的寄语,我还添加了有趣寄语发出者的微信呢,想和他们进一步成为朋友。”参与此次活动的胡芷艾讲道。

  “我们每年都会举办这样的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七个年头了。同学们在参与的同时不仅能交到其他高校的好友,收获珍贵的友谊。也能为环保公益尽一份力,这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情。”爱心站办公室负责人李文洁如是说。她还介绍,在去年回收了六千多个空瓶的基础上,今年再接再厉。她希望来年的高校漂流瓶活动更丰富,同学们的参与度更高。

责任编辑:李华锡 蒋宇骏(学生编辑)石伟强(学生编辑)
返回首页>>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