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娱乐|时尚|财经|军事|体育|创业就业|高校|旅游|发现|视频|游戏|汽车|青春励志
麻影护之巅 谁来攀其顶

发稿时间:2016-12-05 14: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湛江12月5日电(通讯员 许晓萍)“勤奋的蚂蚁(麻影)遇上漂亮的护士,让今晚的决赛变得更加美丽,剧情变得更加精彩!”11月30日,广东医科大学第二届麻醉影像专业技能大赛暨首届护理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开战,共有一百多名同学参加初赛和技能培训,五百多人观看决赛。

  经过层层筛选,突出重围的勤劳的蚂蚁们与漂亮的护士们强强联合,组成了六支实力雄厚的队伍,它们分别是医壹队,克卜勒队,曼特宁战队,三只蚂蚁互联队,focus队还有蓝精灵队。每支队伍由来自麻醉,影像和护理专业的同学组成,在这个战场上,她们将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爬上麻影护之巅。

  真刀真枪:综合素质大比拼

  初赛主要考察的是选手们的操作能力,而决赛则是通过必答题,抢答题,以及巅峰对决三个环节比拼选手们的专业知识、心理素质和反应能力这些医生必备的素质。

  在必答题环节中,从患者病情的简单描述,到“该患者最可能的诊断为?”,再到主持人喊出那句“时间到,请亮题板!”,不过是一瞬的事,台上PPT更换速度几乎让人没时间仔细思考。比赛中飞快的节奏和紧张的气氛不仅让选手们为之窒息,更是让台下的观众为之惊叹。在这个环节中,选手们不仅要短时间内从大脑中调出大量的知识储备,还要保持一定的冷静,才能够在面临一次次飞逝而过的倒计时的时候不慌不忙,沉着应对。

  必答题环节,选手们正在阅片。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孙琦舜 摄

  从单选到判断对错,再到多选,选手们经历了六支队伍全军覆没的惨况,也品尝过全对的喜悦,比赛一路向前推进,选手们来到了第二个环节-----紧张又激烈的抢答环节,抢答中的一个环节选手们需要从心肺复苏操作的视频中找出十处操作的错误。

  “抢救之前他没有先看时间。”“他还没看患者口腔内是否有异物,就给患者戴上了口罩。”“他没有做够五个周期的心肺复苏。”……每次视频播了两三秒,就有选手们按下抢答键,尽管台下很多观众甚至是老师都还没反应过来,选手们却快速地找出了视频中操作者一个又一个不规范之处。台下的观众此时早已被选手的心思的细致和反应的灵敏所折服,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极度热烈,连评委老师们也止不住地满意地点了点头,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责任编辑:崔宁宁 王志尚
返回首页>>
热图

排行

热搜

排行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