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援湖北医疗队家属:冬去春来,终盼君归

发稿时间:2020-03-21 08:4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由郑州抽调的援湖北医疗急救转运队凯旋 韩章云 摄

  中新网郑州3月20日电(记者 韩章云)3月20日的郑州,室外气温直逼28摄氏度。暖洋洋、生机勃勃的春天,让马旭的心情格外好,她专门准备了几件单薄的春装,准备送给丈夫。其中有一件丈夫最爱的浅紫色衬衫,那是4年前结婚时,她送给丈夫的礼物。

  在武汉急救一线奋战45天后,3月20日下午3点,河南援湖北医疗急救转运队的81名急救人员、21辆急救车载誉而归。这批医疗队由郑州、漯河、平顶山等地抽调组成。马旭的丈夫、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急救医生褚迎辉就在其中。

  “今天中午1点,我就到郑州南站高速下站口等着急救车队下高速,真的太想早一点见到他们了。”马旭说,当车队缓缓驶出高速下站口,她看到每一辆急救车头都有“英雄凯旋”的横幅、一侧车窗上都张贴有“风雨与共,感谢有您”的字样,“那一刻,瞬间泪崩,作为家属特别荣耀。”

  按照要求,这批回到郑州的医护人员将在郑州市委党校集中隔离修养14天。为了把春装交到丈夫手中,马旭也一路驾车跟随到了郑州市委党校。

  河南援湖北医疗急救转运队载誉而归 韩章云 摄

  “他去武汉的时候还是雨雪霏霏,现在冬去春来,天热了,给他送几件春装把冬天的衣服换下来。45天没见了,盼了那么久,刚才匆匆见他一面,激动的心情简直像是初恋。”马旭笑称,45天的分离和牵挂,让她和丈夫都找到了当年恋爱的感觉。

  在郑州市委党校门口,记者看到许多医护人员的家属、以及各医院的医护人员拉着欢迎横幅、挥舞着国旗早早等候,盼望着亲人早日归来。

  带着公公、婆婆还有女儿,练婧阳在郑州市委党校门口等候一个多小时终于看到车队闪烁的灯光,“爸爸,爸爸回来啦!”女儿冲着车队欢呼的声音让练婧阳悄悄落了泪。

  练婧阳的丈夫李东峰是郑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45天来,练婧阳坦承一家人的心始终揪着。

  河南援湖北医疗急救转运队的医护人员平安凯旋。 韩章云 摄

  “我们很担心他,每天做梦都梦到他回来了,女儿天天盼着爸爸回家。刚才他下车的时候我们见到他就放心了,能平安回来就好。”练婧阳说,当看到郑州全城都在以各种方式致敬医护人员,欢迎医护人员回家时,作为医护人员的家属,她特别感动。

  “每一个医护人员的名字都闪闪发光,每个人都是英雄,我们作为家属特别荣耀。”练婧阳满怀期待地说,再耐心倒数14天,一家人就能相拥团聚了。

  记者了解到,河南省援湖北医疗急救转运队是全国第一支挺进武汉的医疗急救转运队,在武汉的45天,河南急救转运队已经安全快速高效转运2525名疫情患者,参与轻症患者集中转送保障15次。

  截至目前,河南已有534名援湖北医护人员平安凯旋,目前还有8支医疗队、642人坚守武汉。(完)

责任编辑:胡梦飞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