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教师解除居家隔离收获意外生日礼

发稿时间:2020-02-22 09:0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国青年网

  (抗击新冠肺炎)外籍教师解除居家隔离收获意外生日礼

  中新网杭州2月21日电(钱晨菲)随着14天居家隔离的结束,拥有巴基斯坦和美国双重国籍的Ayyub Khan,在收到社区卫生服务站送来的解除隔离通知书时,还收获了一份意外惊喜——一个画有太阳图案和写有其名字的生日蛋糕。

  Ayyub Khan收到生日蛋糕。 富阳宣传部供图

  “这是我过的最特别的生日。”虽孤身在外,但居住在杭州富阳的Ayyub Khan直言,心里很温暖。

  44岁的Ayyub Khan在两年前来到杭州富阳中学国际部任教。

  于其而言,此次寒假返校是近年来最特别的一次。其回忆,2月3日他乘飞机返回杭州时,新冠肺炎形势日益严峻,每到一处都需量体温、做登记。尽管会花上几分钟时间,但他也因此交到了不少的朋友。

  “由于当天抵达杭州比较晚,加上一天的奔波,我有些疲劳就在杭州的宾馆住了一晚。”Ayyub Khan说,第二天他返回富阳时却遇到了“小麻烦”——外地车辆暂时不能进入。

  因Ayyub Khan不会说中文,卡口的工作人员不会说英文,双方无法进行沟通。“其中有位警察就给他妻子打电话求助,听说他妻子是一个学校的英语老师,通过她的翻译,我们才相互明白意思。”随后,Ayyub Khan给单位打电话,由单位同事把他送回住处。

  “他叫何欢,帮助过我就是我的朋友了。”Ayyub Khan笑称。而此次回到富阳,不仅是何欢,其所住社区卫生服务站点的医护人员亦使Ayyub Khan感动满满。

  在顺利回到富阳的住处后,当地秦望社区卫生服务站点的医护人员便上门为他测量体温。“Doris不仅送我体温计,每天还早晚询问我的体温与身体状况,非常敬业负责。”Ayyub Khan口中的“Doris”是秦望站点的护士郑周芽,负责每天监测Ayyub Khan的身体状况。

  “元宵节当天,我给Ayyub Khan发了‘元宵节快乐’的短信,无意间发现这天是他的生日。一想到Ayyub Khan不能与朋友共庆生日,就为他感到有些遗憾。当时我在跟服务站站长葛挺聊天时便提起了此事,想着之后能不能帮他补过一个生日。”郑周芽说。

  后来,在Ayyub Khan居家隔离结束时,医护人员将解除隔离通知书与生日蛋糕一起送到了Ayyub Khan手上,蛋糕图案很简单,画着太阳,写着Ayyub Khan的名字,寓意为希望Ayyub Khan今后的每一天都阳光灿烂,幸福美好。

  “原本一个人过生日心里有些失落与难过,收到蛋糕的时候我非常感动,这是最特别的一个生日。”即便吃了14天的汉堡,但Ayyub Khan仍不舍得吃掉蛋糕,他将蛋糕放在冰箱中保存着。“好东西要跟朋友分享,我会等着朋友有时间一起切开。”(完)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