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走进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发稿时间:2019-12-13 17: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记者 胡梦飞 通讯员 毛曾倩 李逸宸)近日,“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招商银行、招联金融、中国青年网联合发起,包括“消费金融知识普及”线下展览、“反欺诈教育”讲座和金融安全知识问答等环节,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近300名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学生在线下了解金融知识。中国矿业大学供图

 

 图为讲座现场。中国矿业大学供图

  12月10日下午,“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金融知识讲座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沙河校区活动中心举办,讲座围绕“金融反欺诈”和“防范金融风险”展开,招联金融媒体公关总监李翀和校团委副书记张森林出席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招联金融讲师王琦以“金融反欺诈安全知识进校园”为主题,从消费金融知识、消费安全以及征信安全等方面,将理论和案例相结合,分析了伪冒申请、账户盗用、本人欺诈、熟人欺诈、电信诈骗等欺诈类型,同时,分享了预防网络兼职、投资理财等方面的诈骗经验和方法。循序渐进,让同学们对消费金融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全场气氛良好,许多对此尚未有过了解的听众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图为王琦在讲授金融安全知识。中国矿业大学供图

  讲座最后,王琦从征信概念,征信安全案例以及如何维护个人良好信用等方面系统地讲解了征信安全知识,并特地就如何维护个人良好信用提出了几点建议,告诫同学们应养成按时足额还款,及时改正错误、补全遗漏信息,定期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的良好行为习惯。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运用所学到的知识在招商银行App上进行了线上答题,并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对提升大学生金融安全知识素质,培养防范风险意识,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很好地提升了大学生金融安全知识素养。对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和消费观起到了重要作用。招商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弘扬了金融正能量,提高了学生金融素养,增强了同学们远离校园不良网络借贷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防范金融诈骗、自觉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的能力。

责任编辑:崔宁宁
返回首页>>